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马首设的海尔“特别挑战奖”被这四个中国人摘走

核心提示: 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中国籍男女冠军张宏达、李淑云,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中国籍男女冠军徐文昊、赵艳丽,摘走本届马拉松“海尔特别挑战奖”,除了特别的奖牌外,他们还将获得由海尔提供的馨厨冰箱一台。

11月5日上午8点整,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4名“海尔特别挑战奖”获得者名单全部出炉。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中国籍男女冠军张宏达、李淑云,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中国籍男女冠军徐文昊、赵艳丽,摘走本届马拉松“海尔特别挑战奖”,除了特别的奖牌外,他们还将获得由海尔提供的馨厨冰箱一台。

图片11

5日上午8点整,发令枪响起,2万名马拉松参赛者同时从五四广场出发,向各自项目的终点奔跑。伴随着开跑的脚步,人们的关注点也从对比赛开场的期待转移到猜测冠军将花落谁家?

本次马拉松参赛者中,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外籍人员,这些国外选手的参与也为马拉松赛事带来了更多看点。不过本次比赛的“海尔特别奖”恐怕与外国选手无缘了,这是专门为中国籍马拉松爱好者设立的,目的在于鼓励中国籍选手勇敢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挑战。

图片12

中国籍选手赵艳丽夺得了今年半马女子组的全程冠军,这位年仅17岁的青岛小姑娘,成为本届青岛马拉松半马女子组的“第一人”。“没有想到自己能获得半马的女子冠军,毕竟有许多外国选手的参与竞争。另外,还获得了海尔特别挑战奖,这是意外之喜。”

除了赵艳丽之外,中国籍选手徐文昊也获得了半马男子组中国籍冠军。随着两枚“海尔特别挑战奖”的“花落”,人们纷纷猜测全马的中国籍男女冠军究竟将落在谁家?

图片13

相比21.0975的半马而言,42.195公里的全马对参赛者的体力、耐力和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每一届的马拉松赛事中,全马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我们从运动员开跑后就等待在这里,非常希望亲眼见证‘冠军时刻’。”一位观赛者如此说道。当26岁的中国籍全马男子冠军张宏达在开跑2小时40分钟后,冲刺到终点的时候,他成了这一时刻的“明星”。

图片14

“虽然很累,但是沿海的风景真的非常美,组委会的各项服务也非常到位,医疗点和补给都非常充分,非常喜欢这场马拉松,同时,获得海尔特别挑战奖非常高兴。”张宏达虽然疲惫但难掩兴奋。

随着最后一位“海尔挑战奖”得主李淑云出现在终点处,至此,4位“海尔特别挑战奖”得主全部现身。

图片15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16字的马拉松精神内涵正是4位马拉松选手获得“海尔特别奖”的精神动力。他们为本届赛事带来了活力,也将中国选手勇于挑战、不断超越的精神带向了全世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