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25+11+6骑士最佳一战 扳平补篮不中他已尽力

    更新时间:2017-11-06 08:18  

网易体育11月6日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骑士队坐镇主场以15-117的比分惜败于来访的老对手老鹰队。在这场比赛里,骑士队开局不利,但凭借着韦德出色发挥,他们慢慢追回了比分,甚至获得了绝杀机会,只可惜弗莱的最后一秒的三分失准而未能取胜。在这场比赛里,韦德出战32分钟,他19投8中得到25分11篮板6助攻的数据,可谓是打出了加盟骑士以来的最佳一战。

在骑士上一场战胜奇才队的比赛里,韦德总共出战14分钟却只得到两分,而本场比赛韦德在他出场的头7分钟里就得到了12分,手感回暖态势明显。

第一节最后4分钟,韦德才算是获得了出场机会,而此时,骑士队已经是以11-26的比分落后,而在韦德出场后他先靠罚球得到两分,之后连续三次跳投命中,而这三次跳投为他助攻的人都是他的老伙计勒布朗。在首节结束时, 韦德还帽下了施罗德的压哨半场三分。

第二节比赛,韦德仍然留在了场上,在自己抢得进攻篮板后,他延续了本场比赛出手必中的火热手感,一记漂亮的漂移跳投换来空心命中。之后韦德的手感有所下滑,但仍然打得很积极,除了一次倒地救球之外,他还在一次突破中踉跄着单膝跪地为勒夫送出助攻,也算是拼了老命了。

半场结束前5分11秒,韦德三分飙中,凭借此球得以让骑士队将比分追至41-42,在韦德出场后的这11分钟时间里,骑士疯狂追回了14分的分差。此后,韦德被换下,再出场后他的手感有些许下滑,半场打完,韦德得到19分,而他的在场效率值在骑士仍落后9分的情况下达到了+12。

下半场,骑士队追分不利,而韦德仍然是场上表现最好的骑士球员,第三节后半段,他投挑报李助攻勒布朗拿到两分,第四节开场,他的一次单打也中,可惜骑士队在三分线外迟迟打不开,分差仍然是越拉越大。

之后,韦德自己拉到了三分线外,可惜的是他并未能将他的火热手感也带到三分线外,两次出手全都打铁。但科沃尔的爆发让骑士队一步步迫近了比分。全场比赛最后22秒,科沃尔命中三分,骑士仅落后4分,韦德压迫防守让老鹰队的底线发球出现失误,骑士队再获球权。

韦德主罚底线球,出奇不意助攻勒布朗偷袭篮下得手,两队只有两分分差,显然,在韦德眼里,比赛远没有结束。之后,骑士队连续在防守中犯规,泰勒两罚全失给了骑士队绝杀的机会,只可惜弗莱的最后3秒的出手打铁,韦德的补篮也未能命中,骑士2分惜败。

作者:赵不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