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冬将至,注意保暖吃这个便宜又滋补!

眼看就要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我国幅员广大,并不是所有的地方一同进入冬天,虽然温度下降的不是很厉害但是天气也是愈发的冷了,本周的天气最低5度,风也是呼呼的吹,大家做好过冬的准备了吗?

过冬其实除了帽子、手套、棉服这些衣物,更重要的是饮食!立冬吃什么好?

萝卜

答案就是白萝卜!!立冬以后,萝卜启动“抗寒”反应,就使得立冬的萝卜格外甜、格外营养。生吃萝卜白萝卜各部分口感不同,吃法上也有所不同,生吃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部位,温馨提示,平时不爱吃凉性食物或者脾胃功能弱者以熟食为宜。

1.萝卜的顶部到3-5厘米处水分较少,质地很硬,适宜切丝爆炒、做汤,也可以配羊肉调馅,味道极佳。不宜生吃。

2.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甜度较大,质地脆嫩,这个部位是整个萝卜口感最好的,所以适合生吃,用中段拌沙拉、做凉菜也都特别可口,另外也可以炒或做汤。

3.萝卜中段以下到尾部,含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味道辛辣,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

如果喜欢萝卜的辛辣味,可以选择生吃此段,或者腌制成萝卜干。接受不了辛辣味的人可以选择炒、炖汤或做馅等烹调方法,可减少其辛辣味。

640.webp (1)

炖着吃萝卜

不论是和香菇、海带、豆腐还是羊肉、鲫鱼,不论是蔬菜还是肉类,都可以和萝卜一起炖。

如何挑萝卜

三步要牢记

看颜色:新鲜白萝卜,色泽嫩白;

掂分量:新鲜白萝卜掂起来比较重,捏起来表面比较硬实,反之,则表明白萝卜不新鲜;

看根须:如果白萝卜最前面的须是直直的,大多情况下,白萝卜是新鲜的,反之,如果白萝卜根须部杂乱无章,分叉多,那么就有可能是糠心白萝卜。(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