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青岛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6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m_547213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江汀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青岛篇章。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辉煌成就,发生历史性深刻变革,归根结底是靠“两个关键”,关键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关键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科学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不愧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要求,以迎接保障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压奋进、实干苦干,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改革开放不断激发新动能,民主法治建设实现创新发展,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续提高,美丽青岛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确保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和信访平稳有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从七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在全市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努力使青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五)奋力开创青岛各项工作新局面;(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搞好宣讲,带头抓好落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安排,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和总体思路,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思想境界,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中率先走在前列,为全国全省大局贡献青岛力量。要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实现新作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发展海洋经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实现新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法治青岛建设,深化群团改革。要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实现新作为,坚定文化自信,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打造文化强市。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实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贫有力助上取得新进展、提到新水平。要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实现新作为,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对党绝对忠诚。要筑牢思想建设的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落实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着眼在新时代率先“走在前列”,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措施,解决新问题,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