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工作推进会议在平度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下午,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工作推进会议在平度市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

11月3日下午,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工作推进会议在平度市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落实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精准把握验收工作安排和要求,督促各单位落实相关职责,确保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验收顺利通过。市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各市局以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迎审验收工作计划安排及验收细则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会议指出,11月,青岛市将对提出验收申请市县组织验收,12月,省食安办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对创建市县开展验收。参与此次创建评比的包含5个市及40个县,各市、县验收考核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达70%以上、综合得分到90分以上的方有资格评选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因此,各单位需根据责任分工,对各自承担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并根据验收打分标准,对各自监管对象进行规范梳理,确保辖区登记在册监管业户符合创城要求。此外,市食安办也将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方式,对创城工作进行预检,对预检中发现的问题和扣分因素,立即组织整改。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载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仅将其作为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来推进,列入了我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要点,同时也将其作为了“食在平度”旅游品牌建设的必要条件来抓来落实。对此,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要积极落实责任,对照标准抓准提升方向;要做好精细化准备,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力争高分;要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不拖拉,不推诿;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其他兄弟部门或单位,打好合作攻坚战。会议同时指出,对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不配合、难协调的单位和个人,将及时对上反馈,并计入年终考核结果;对在创城迎检过程中工作不力、不负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层层追究责任;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表彰。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不单单是为了获取一项荣誉,而是要让平度市民在创建提升中受益。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创建验收工作当做一次自我促进、自我优化、自我提升的有利契机,对存在的不足之处不断完善、不断提高,共同推动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达到创建标准,真正实现创建目的和意义。食品安全任重而道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在验收完成、授牌后,省食安办会不定期的组织复验,对复验中发现的不合格的市县,将随时取消该项荣誉。因此,各单位一定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根据上级要求,不断提高监管质量和水平,确保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这项荣誉的稳定性。同时要在“维稳”过程中,强化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平度市民食品安全保障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我市重大民生工程发展新突破。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