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胜巫师 颜丙涛:用我的方式赢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7-11-03 08:18  

当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结束,中国小将颜丙涛战胜了“巫师”约翰·希金斯,比分定格在6-2,颜丙涛再创职业生涯佳绩,首次入围排名赛半决赛。

进入正赛,颜丙涛先是6-1淘汰了“火箭”奥沙利文,随后2014年国锦赛冠军里奇·沃顿也被他斩落马下,昨晚,颜丙涛6-4战胜新生代球员代表杰克·利索夫斯基,追平了自己在排名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颜丙涛的表现用“开挂”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整场比赛,小将在各方面都完全压制住了2015年国锦赛冠军希金斯,而各种精准的长台进攻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带着一杆123分、一杆90+和一杆80+,颜丙涛结束了这场比赛,晋级半决赛。接下来的每一步,对于这位刚刚登陆世界斯诺克职业赛的小将来说,都是新高度。“走到这里,还剩下两场比赛了。但是我想我还是会让自己静下来,慢慢打,一步一步走。”颜丙涛说。

“打这场比赛之前其实我有点担心。”颜丙涛担心的不是自己的状态,“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八强,对我来说这是一道坎,我担心自己会有压力,有想法。不过今天比赛中我自己调整的挺好,发挥得不错。”

“面对希金斯这样的选手,我觉得最好不要做任何准备。”颜丙涛表现出成熟的一面,“做的准备越多,想法就越多,比赛打得更不流畅。我用我的方式去打,也用我的方式去赢。”

在颜丙涛接受采访时,另一桌四分之一决赛还在继续,当时特鲁姆普与艾伦战成4-4平。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与颜丙涛交手。“他们技术特点很像,都是进攻力强很有杀伤力的选手。不过我觉得对手不重要,还是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是关键。”

此前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希金斯,对于今天击败自己的小将也赞赏有加。“这是一场非常用心思的比赛,在这个过程中颜丙涛表现很好,他很棒。”

奥沙利文曾说过,在比赛中的颜丙涛要超乎以前大部分选手对阵自己时的表现,历史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亨德利和希金斯。“是的,他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戴维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