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2021年高技术产业产值将达4000亿元

11月1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市科技局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联合编制印发了《青岛市高技术产业“一业一策”行动计划(2017-2021年)》,明确了青岛市“一业一策”重点扶持的25个高技术产业细分行业5年发展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21年,这些细分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将达4400亿元左右。

zhongkeyuabn

据介绍,该“行动计划”是根据全市“双百千”工程工作部署而编制,在对全市高技术产业细分行业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确定的方向和路径。根据该计划,到2021年,岛城高技术产业25个细分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将达到4400亿元左右,年均增速在20%左右;过百亿行业数量新增7个,达到总数11个。

其中,千亿级行业数量不变,仍为1个,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600亿元;百亿级行业新增7个,达到10个,包括新能源汽车制造达600亿元,大数据、云计算服务达500亿元,医药制造业达400亿元,基础电子元器件及器材制造达200亿元,仪器仪表制造业达160亿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达150亿元,人工智能达150亿元,高效节能产业达115.9亿元,软件开发达101亿元,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达100亿元。

在这25个细分行业中,年均增速超过20%的行业共有14个。其中,增速100%以上的行业2个,分别为新能源汽车制造121%,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109%;增速50%~99%的行业5个,分别为人工智能97%,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91%,下一代互联网服务79%,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58%,石墨烯制造53%;增速在20%~49%的行业有7个,分别为大数据、云计算服务46%,特殊作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与工作站制造43%,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制造43%,医药制造业42%,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39%,光电子器件及其他电子器件制造33%,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20%。(来源:半岛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