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周琦登场4分31秒终得分 欲隔扣西班牙高塔特点显现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11月2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2日,火箭客场以119-97大胜尼克斯。托主力球员们的福,周琦在比赛结束前4分31秒时登场亮相,3投1中,罚球2罚1中拿到

网易体育11月2日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日,火箭客场以119-97大胜尼克斯。托主力球员们的福,周琦在比赛结束前4分31秒时登场亮相,3投1中,罚球2罚1中拿到3分,这是周琦在NBA赛场上,首次得分。

这是周琦本赛季的第三次亮相,对于他来说,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作为菜鸟,又身处火箭这样一支强队,必须得懂得忍耐。而站在火箭的立场,并未下放周琦,意味着球队希望他跟着主力球员们通过训练,以及通过一些在垃圾时间获得的实战机会,予以提升。

与前两次登场类似,周琦的一次出手又在外线,可惜三分不中。虽然在夏季联赛与季前赛里,周琦都展现过自己的三分球能力,但很显然在进入到常规赛后,他还需要调整一下准星。之后,周琦的一次接球不慎,被尼克斯的新秀尼利基纳抢断。尽管周琦扑到地上拼命争抢地板球,但球仍免不了被对手抢走。在NBA里,大个球员永远不会过多的运球,这算是给周琦上了一课。

不过比赛结束前2分43秒,好戏终于上演。底角面对波尔津吉斯,周琦做了一个佯装投篮的动作,波尔津吉斯有些条件反射的跳了起来,被周琦逮着空隙直冲篮下,呼啸着就奔篮筐去了。赫尔南戈麦斯以血肉之躯阻挡,阻止了周琦的暴扣。只是这一挡,被裁判抓犯规没商量,周琦上罚球线,深吸一口气后,两罚一中。这是周琦生涯里,第一次在NBA赛场上得分。

而这个球也可以看出,火箭队之前对于周琦的三分球射手定位并不算完全契合周琦的特点,事实上在国内以及亚洲赛场上,周琦从来都是一个在中距离靠突破+中投吃饭的中锋,靠这个防守取得自己第一次得分的机会,对于进入NBA以来一直在射三分的他来说也算终于展现了原本的特点。

随后的一次进攻,周琦又在单挑波尔津吉斯,拉开半个身位杀入篮下后,周琦发现并没有机会,只好向外传球。这一下无形之中,让卡佩拉有了误会,卡佩拉原本以为周琦是想强攻,因此早早的潜伏在禁区内,结果被吹防守三秒。而到了比赛结束前1分15秒,周琦与社会主义大哥鲍比-布朗完成空接,这是他生涯里的第一次运动战进球。

全场盘点,周琦3投1中,罚球2罚1中,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零的突破”。因为无论是角色球员还是明日巨星,都需要迈过这一步。对于周琦而言,他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第一次”,而迈过这些“第一次”,也会令他在球场上越发放松。

作者:LEON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