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用事业中心举办供热管网突发应急演练

为保障2017年高新区冬季供热工作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增强供热突发事件防范能力,提高各抢险小组应急抢险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用事业中心于11月1日组织高新热电举办了2017年高新区供热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gongyong

11月1日下午,高新热电热源部发现锅炉蒸汽压力下降至0.75Mpa(兆帕斯卡),同时锅炉给水量增加,通过三达监控系统查看用户用热量无变化,怀疑蒸汽管网泄露。高新热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漏点排查,最终在新业路与和融路交接处发现了蒸汽管网泄漏,并判断为蒸汽管道破裂。最终热电抢修部通过管道焊接处理及焊口压力检测,确认蒸汽管网恢复正常,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供热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情景设置针对性强,抢险环节安排合理,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小组的应急抢修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为日后更有效地处置供热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公用事业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