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斯蒂文斯首战告负 美网夺冠后遭遇三连败

    更新时间:2017-11-02 08:18  

中国,珠海 -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7赛季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山茶花组的首场对决当中,拉脱维亚好手塞瓦斯托娃以7-5 6-3完胜赛会3号种子斯蒂文斯,成功为美网1/4决赛失利复仇。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塞瓦斯托娃说道,“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觉得自己在赛末阶段发挥相当不错,但是关键肯定是第一盘,过程太曲折了。”

全场比赛塞瓦斯托娃一共轰出了23记制胜分,其中包括三个ACE,一发上面拿到了超过七成的得分。对比之下,斯蒂文斯的这项数据就有些拙荆见肘,一分得分率还不及50%。此外,美国人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高达28个,比制胜分多出了将近十个(19)。

斯蒂文斯在美网夺冠之后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且全部都是两盘告负。美国人必须在下一场小组赛击败斯特里索娃,才能保留出线希望。

“第一场就跟她打其实挺棘手的,”斯蒂文斯赛后反思道,“她的打法很多变,你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我并不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有多差,只是不管哪站比赛,她可不是你希望在第一轮就碰上的对手。”

首盘双方接发表现不俗,12局里面有七局都是以破发形式结束。塞瓦斯托娃先发制人,上来连续破掉了斯蒂文斯的前两个发球局。美国人依旧没能找到底线的击球节奏,持续了整个夏季的稳定性一时不知所踪。

不过拉脱维亚人的正手也在比赛中途出现波动,双方都走得磕磕绊绊,但又始终无法拉开差距,一路将比分紧咬至5-5平。盘末阶段,塞瓦斯托娃终于又寻到了机会,在破发点上拼命追赶斯蒂文斯砸来的所有回球,直到美国人终于崩溃,反手出现夸张失误送出了关键一局。

塞瓦斯托娃冷静地守住了发球胜盘局,以7-5先下一城。首盘双方的制胜分和主动失误数量都很均衡,塞瓦斯托娃两项各有10个,而斯蒂文斯均为13个。

面对明显受挫的3号种子,拉脱维亚人乘胜追击,连破带保在次盘开场取得了2-0的领先,至此已经连下四局。

斯蒂文斯似乎终于找到了反拍击球感觉,充分利用这一侧的进攻在第六局带出了两个破发点,可惜被塞瓦斯托娃悉数救回。第四次平分之后,美国人连续两个击球长出了底线,失去得来不易的追分良机。

第八局,拉脱维亚人直落四分强势保发,将斯蒂文斯逼入全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重压之下斯蒂文斯很快丢掉了前两分,接着对手轰出精彩的反拍制胜,带出三个连续赛点。随着新科美网冠军最后一分回球挂网,塞瓦斯托娃也将胜利收入囊中。

暂列小组第一的塞瓦斯托娃也展望了明日和斯特里索娃的对决。

“我觉得明天接着打第二场其实挺好的,因为我已经进入了比赛的节奏。不过还是那句话:新的一天,新的比赛,新的对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