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巧妇”展传统手艺 显巾帼风采

近日,在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上疃社区,社区妇联组织当地的“巧妇”们,举办了一场展示传统手艺、彰显巾帼风采的妇女手工才艺作品展。参加此次手工才艺展示的女性,既有八旬的老奶奶,也有刚出社会的80后、90后;有留守在家兼顾家庭和农活的妇女,也有爱好手工艺制作的职业女性。她们心灵手巧,爱美扬美,用智慧、灵感和双手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的布老虎、鞋垫、小棉袄、帽子、收纳盒等物品,极具当地特色,体现传统文化精髓,给人以美的享受。

微信图片_20171101152632

一件在老奶奶手里刚刚完工的小背带棉袄让大家倍感亲切,小时候你穿过吗?一位老人还将母亲结婚时新娘子用的“云肩”也带来了,一件承载了上百年时间的“云肩”,虽然上面的银饰已不在,但是仍然让人觉得很惊艳!

“这么多民间高手,今天来这里,真让人眼前一亮,收获很多。”在现场学习的孟先生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民间工艺品让人感觉亲切、自豪的同时,它们濒临失传的境地也提醒大家,要重视民间传统工艺的保护与传承。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得到社会上大家的关注,共同将老一辈的优秀技艺传承下去。(来源:河套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