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1过5破门复制梅西老马 路线都一模一样!

    更新时间:2017-11-01 12:18  

网易体育11月1日报道:

在社交网络上,一名14岁的本菲卡少年球员若奥-托梅近期迅速成名。在与萨尔斯堡的一场少年队比赛中,若奥-托梅完美复刻了梅西和马拉多纳的超级神迹——连过五人奔袭破门。

在中场右侧,若奥-托梅得球。他先是向自己的左侧横趟一步,然后向前冲刺突出两人包围圈。在过了两人之后,若奥-托梅再次向左前方突破。一名对手降低重心试图铲球拦截,但若奥-托梅仍然带球冲了过去。

第四名防守球员上前拦截,若奥-托梅此时又向正前方变向突破冲了过去。面对第五名后卫,若奥-托梅选择二次加速直线冲刺。面对出击的门将,若奥-托梅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破门。

同样是中场右侧得球突破,同样是连过五人后禁区右侧小角度破门,若奥-托梅完美复刻了两大球王的超级神迹。在1986年世界杯对阵英格兰时,马拉多纳连过五人打进世纪进球。在2007年国王杯对阵赫塔菲时,梅西完美复刻了马拉多纳。

与两大球王不同的是,若奥-托梅明显是一名更依赖于右脚的球员。通常情况下,右脚球员在右路通常会选择外线突破。相比左脚球员的右路内切,右路纵向突破的难度相对更大。因为越靠近边线,攻击球员的进攻选择也就更少。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