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确定高技术产业5年发展行动计划

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日前,根据全市“双百千”工程工作部署,市科技局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联合编制印发《青岛市高技术产业 “一业一策”行动计划(2017-2021年)》,明确了我市“一业一策”重点扶持的25个高技术产业细分行业5年发展行动计划。

gaoxin

2021年产值超4000亿

记者了解到,这25个行业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智造产业、大数据云计算服务产业、医药制造业、基础电子元器件及器材制造、仪器仪表制造业、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高效节能产业、软件开发产业、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产业、高端电子装备及仪器制造产业、光电子器件及其他电子器件制造产业、下一代互联网服务产业、石墨烯制造产业、增材制造设备制造产业、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产业、研究和实验发展产业、智能数控机床制造产业、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产业、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产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先进环保产业、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产业、特殊作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与工作站制造产业等。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1年,25个细分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4400亿元左右(年均增速20%左右),过百亿行业数量新增7个,达到11个。其中,千亿级行业数量不变,仍为1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600亿);百亿级行业新增7个,达到10个(新能源汽车制造600亿,大数据、云计算服务500亿,医药制造业400亿,基础电子元器件及器材制造200亿,仪器仪表制造业160亿,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150亿,人工智能150亿,高效节能产业115.9亿,软件开发101亿,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100亿)。

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最高

25个细分行业中,年均增速超过20%的行业共有14个。其中,增速100%以上的行业2个(新能源汽车制造121%,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109%);增速50—99%的行业5个(人工智能97%,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91%,下一代互联网服务79%,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58%,石墨烯制造53%);增速在20—49%的行业7个(大数据、云计算服务46%,特殊作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与工作站制造43%,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制造43%,医药制造业42%,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39%,光电子器件及其他电子器件制造33%,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20%)。(来源:青岛早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