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珊瑚湾幼儿园主体封顶 明年秋季可入学

近日,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透露,备受关注的珊瑚湾幼儿园已完成建筑主体封顶。这是高新区内首所公办幼儿园,将极大缓解区内幼儿学前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1、建筑主体封顶

珊瑚湾幼儿园位于规划东19号线以南、丰年路以北、华贯路以东、宝源路以西,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配套商住区内,总用地规模为8500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6825平方米,总投资估算3480万元。

2、幼儿园地点

该幼儿园共规划15个班,大班、中班、小班各5个,每班幼儿人数不超过35人,总在园幼儿人数525人,能够极大缓解区域内学前教育学位紧张的局面。随着周边入住居民的增加,可适当增加招收幼儿数量。

3、项目规划图

幼儿园主体外墙颜色选用米黄色、橘红色、鹅黄色、天蓝色等。室外活动场地布置在建筑物的南侧,面积2100平方米,包括共用活动场地、分班活动场地。共用活动场地设有游戏场地、活动器械场地、30米直跑道、沙池、戏水池、种植园地等。活动器械场地布置滑梯、秋千等具有攀、爬、滑、钻、荡、平衡、投掷等功能的运动器械。分班活动场地设计采用分散铺设塑胶、部分草地方式。在地块南侧绿化用地中还设有室外种植园地、动物饲养角等。

4、幼儿园外景效果

珊瑚湾幼儿园项目是2016年区办实事之一,也是《红岛经济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5-2030)中规划建设的项目之一。随着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的发展建设,城区和人口规模增长快速,区内现存的学前教育资源难以满足群众需求,为此,在青岛高新区中东片区规划建设幼儿园26所,确保服务区域内适龄儿童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也有利于外地居民到我区投资兴业,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珊瑚湾幼儿园就是首所规划内的公办幼儿园。

据悉,珊瑚湾幼儿园预计2018年5月完工,9月份即可开园接纳幼儿。(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