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青岛市即墨区正式挂牌

10月30日,即墨撤市设区正式挂牌。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参加。

4

当日,即墨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及区武装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分别完成了挂牌。即墨撤市设区纪念石同时揭幕。

挂牌简单庄重,却难掩干部群众的喜悦。“很高兴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即墨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朱洁说,“往大了说,设区后即墨真正融入大青岛,必将给即墨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平台;对市民而言,设区后,医疗、教育、养老、交通等方面将有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即墨区通济街道的姜航正拉着家人在即墨区委区政府的牌子前合影,“以后即墨人也能逐步享受青岛市民待遇了!”他高兴地说。

即墨撤市设区2015年启动,2016年11月24日中共青岛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即墨市撤市设区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今年7月18日,国务院发文批准即墨撤市设区。8月31日,省政府下文,同意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以原即墨市的行政区域为即墨区的行政区域。

此次区划调整后,青岛市区面积将达到5214平方公里,青岛城区常驻人口将增加至611万。(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