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红岛经济区召开全体干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全体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结合红岛经济区发展定位,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岛经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的实践内涵。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

640.webp

王作安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王作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拥抱新时代,积极践行新思想,奋力实现新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作安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大会其他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领会建设美丽中国的深刻内涵,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重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

王作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各自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区落地生根。要注重宣传有力,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报刊、网站、微信等宣传渠道的优势和特色,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积极做好配合市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努力扩大宣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注重结合上下,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岛经济区的实际紧密结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做好“建设美丽中国”与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的融合,做好“建设创新型国家”与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的融合,进一步丰富完善“2311”总体工作思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红岛经济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作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在行动。要高标准启动美丽青岛示范区的标志区建设,加快推进全域村庄改造、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工作。要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加快孵化载体建设任务,加快高端创新平台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围绕六大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链项目,引领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尚立群传达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张卫平、贺实、于惠霞、褚晓明、张可功、王震、肖焰恒等领导出席会议。青岛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河套街道、红岛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办公室、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