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210斤肉型坦克,一天吃5顿饭,马赛回旋玩的太溜!

    更新时间:2017-10-28 17:18  

网易体育10月28日报道:

16年前的那一幕依旧让人难忘,它就像一个钉子扎在了阿德巴约-阿辛芬瓦(Adebayo Akinfenwa)的脑海里。阿辛芬瓦,这个世界上最强壮的足球远动员,但强大的体型背后也有不堪回首的经历。16年前,一个18岁的黑人足球运动员在立陶宛的克莱佩达港遭受了种族歧视。这便是阿辛芬瓦永远不能忘却的往事。

阿辛芬瓦已经在英格兰以及威尔士足坛打拼了14年,他经常受到各种各样的嘲弄。有人这样笑话他:“哈哈,你的胸大肌越位了。”(注:阿辛芬瓦在场上踢的是前锋),也有人称他就是肥胖版的艾迪-墨菲(著名演员、编剧、导演)。

他已经习惯了这些嘲讽,可16年前的那段经历却在他的脑海里永远挥之不去,简直就是一个梦魇。他依然能记得那个女孩,还不到12岁的女孩,她全身的穿着都是深色的。“她本来在那里散步,看到我后就忽然停了下来,然后说了一声嘲讽黑人的话,她一直看着我,大概持续了几秒钟,然后走开了。当时,收银员在一旁看着我,没有表情,也没有阻止那个女孩。我在伦敦长大,从没有受到这样的侮辱。而因为我是一个大孩子了,所以立陶宛的大人们是不会这样说我的,但是这个小女孩的话却是他们内心真实想法的体现。那一刻,我感觉很受伤。”阿辛芬瓦表示。

如今,阿辛芬瓦的各项身体参数在世界足坛都是数一数二的。他的体重达到了16.5英石(1英石=6.356kg,16.5英石=104.874kg=210斤),他是很多年轻人的偶像。在FIFA游戏中,他被认定为足球运动中最强的运动员,没有之一。曾经有人做过一个统计:游戏中你更喜欢用阿辛芬瓦还是梅西?有78%的人选择了阿辛芬瓦,而不是那位巴萨的巨星。目前,阿辛芬瓦职业生涯共打进了195球,距离200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

“很多人叫我野兽,我对此并不反对。实际上,我并不贪恋垃圾食品。有人说我爱吃甜甜圈,并不是这样的。”阿辛芬瓦今年35岁,他在伊斯灵顿的一个公寓的顶楼长大。他从小就在街头滚打摸爬,心脏非常强大,他不怕打架,但不惹事。小时候,他每天放学就扔掉书包,跑到街上和伙伴们踢球。

那时候,他们经常踢得是15V15的比赛。孩子们经常会在踢球的时候受伤,但他们不气馁,依然乐在其中。在家里,母亲对他的要求很严格,教导他要尊重别人。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虔诚的穆斯林教徒。

年轻的时候,他去过阿森纳、博尔顿、莱斯特城等球队试训。后来,他和沃特福德的青年队签约。遗憾的是,阿辛芬瓦没能在沃特福德踢出来,遭到了淘汰。随后,他前往立陶宛的FK Atlantas俱乐部踢球,这一刻,他成为了一个职业球员。

“我的经纪人在那里和一个立陶宛女人结了婚,他邀请FK Atlantas的主席来看了我的比赛。最后,我去了立陶宛踢球,我之前没有听过这个地方,但为了踢球,我决定一个人去冒险。”阿辛芬瓦说道。在立陶宛的第一场比赛,很多球迷骂他是猴子。第二场比赛,情况变得更糟糕,嘲讽的声音一直不停,连队友都叫他negro(白人对黑人的歧视叫法)。

回忆那段往事,阿辛芬瓦表示:“每次我出场的时候,那些球迷就开始了。在第一个赛季中,很多主场球迷也会这么干。于是,我开始不断进球,那些声音慢慢就少了。在客场比赛时,种族歧视的声音已是常态。有时候,我一个人会偷偷的哭,但我会告诉自己‘这一切打不倒我’。如果你爱这项运动,就坚持下去。”

后来的立陶宛杯决赛中,阿辛芬瓦打进了致胜进球。从那时起,立陶宛球迷对他的看法变了。“还是那些人,就是那些刻着纳粹标志的激情球迷,他们停止了种族歧视,开始庆祝我的进球。此后,我在便利店以及电影院不用付钱了。我想,“我和之前相比并没有什么改变”,但他们对我的态度却变了。”

离开立陶宛回到英格兰后,阿辛芬瓦从低级别联赛踢起,他先后效力了12个球队。他从未放弃,越失败越坚持。“我是一个穆斯林教徒,它给了信念。在经历过了立陶宛的那些事之后,你会觉得一切都没什么了。在立陶宛,人们叫你是黑人,并故意把球往你身上踢。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优秀的队友,他给了我鼓励,我们促膝长谈。”

阿辛芬瓦即将出版自己的自传,他会在自传中披露很多事情。他指出自己现在踢球的这个联赛中球员的平均年薪只有4万英镑。在自传中,他会重点讲一讲他在北安普顿效力的故事,在那里他打进了74个球。

最近,英格兰U21主帅博斯罗伊德(Aidy Boothroyd)称阿辛芬瓦的体型是贪吃造成的:“他的车中肯定塞满了肯德基或者麦当劳。”对于博斯罗伊德的言论,阿辛芬瓦称这是一派胡言。“他是在故意诋毁我,他是错误的,他该成熟一点。我并不是肯德基或者麦当劳的粉丝。他到底有多不喜欢我啊,不然是不会说这些话的。”

如今,阿辛芬瓦在温布尔顿效力。2015年1月,他代表温布尔顿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出场。那场比赛,利物浦赢了,但却很艰苦,最终的比分是2-1。阿辛芬瓦打进一球,并在比赛中玩出了马赛回旋的花活,让人惊叹。赛后,他还和杰拉德交换了球衣,阿辛芬瓦直言他是杰拉德的粉丝。

附阿辛芬瓦每天的日程安排:

7点半:吃早餐(两个夹着花生黄油的面包片,绿茶)

上午:参加球队训练

13点:午饭(牛肉、素菜)

14点:服食蛋白质奶昔

16点:补充能量(鸡肉、虾)

17点:90分钟的健身房训练(每天的训练内容不一样)

20点:补充能量(鸡肉、米饭)

作者:风过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