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打造党建工作亮丽名片

“一个个的真实案例让我们感到思绪沉重,也更加懂得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无论何时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不停歇的征程》后,许多党员干部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近期,红岛经济区监察审计局在坚持“高线”、严守“底线”方面出实招、谋实效,同时继续进行“庸懒散”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廉洁自律工程,务求让作风建设成为红岛经济区党建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171026144648

明确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

“时刻谨记廉洁自律这根红线,只有我们自己真正做到了,才能更好地去影响他人,形成廉洁自律的好风气。”河套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了让党风廉政建设深入人心,河套街道定期举行廉政教育活动,在街道上下掀起一股廉洁自律的学习热潮。近期,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基层,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红岛经济区工委相关部门先后约谈了两个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要求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克服“抓发展”与“抓廉政”力量不够平衡的倾向,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抓好重点人群稳控工作,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在工委层面,红岛经济区出台了《红岛经济区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措施》。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认真分析形势和原因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情况,从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确保权力严格规范运行、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等4个方面提出17条整改措施,明确主责部门,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强廉政防腐败加强警示教育    

“这上面许多人,就是因为立场信念的不坚定,一时地疏忽放松就让自己最终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这很好地给我们的党员干部们敲响警钟。”手里拿着最新一期廉政刊物,作风建设年联合检查小组成员黄淑娟严肃地说到。为弘扬廉政文化,监察审计局为各部门发放廉政刊物《红岛防波堤》4期,并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订阅《中国纪检监察报》,强化一把手廉洁从政意识。  

同时,监察审计局还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街道及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200余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邀请城阳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专家,举办全区廉政工作报告会,以及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时刻加强廉政意识。

据悉,下一步,监察审计局继续加强对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四风”发生的新变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通报曝光查处情况。并将制定《落实“两个责任”考核细则》,强化刚性约束,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或发生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