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最暖"公交女司机 手写提示卡为老人安暖坐垫

核心提示: “天气转冷,请注意加衣!”“上车后请扶好,注意安全!”天气逐渐转冷,10月26日,一辆215路公交车上暖意融融。

“天气转冷,请注意加衣!”“上车后请扶好,注意安全!”天气逐渐转冷,10月26日,一辆215路公交车上暖意融融,驾驶员孙琪在车厢内安装了暖坐垫、暖扶手,并手写了乘车温馨提示卡放置在车厢座位旁,上面有老年人外出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使车厢更加温馨、舒适,以此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乘客心中的“敬老服务明星” 六年来坚持安装暖坐垫

“这个女司机每年天气转冷的时候,都在车上安装暖坐垫、暖扶手,每次坐她的车都感觉特别温馨!”孙琪是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215路线的一名驾驶员,据经常乘坐215路公交车的乘客介绍,孙琪一直都是他们心中的“敬老服务明星”。

孙琪整理暖坐垫.jpg

孙琪整理暖坐垫

215路线途经团岛、云南路、四方等老居民区,老年乘客数量较多,每当有老年乘客乘车时,孙琪总是耐心等待,碰到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孙琪也会上前搀一下、扶一把,遇到手里拎着菜篮子、小推车的老年人,孙琪总是会主动将老人扶上车,把他们携带的物品送到座位旁边安置好后,才发动车辆运行。

为了让老人有一个更加温馨的乘车环境,每年天气一转冷,孙琪就立即在车厢内安装好暖坐垫、暖扶手,至今已经坚持六年时间了。

手写温馨提示卡 方便老人出行

记者看到,在孙琪的车厢里,每个公交车座位旁,都悬挂着一张卡片,卡片上写有“天气转冷,请注意加衣”“上车后请扶好,注意安全”“下车时请别忘记自己的随身物品”等温馨提示语,一张张彩色卡片将车厢装饰得非常温馨,引起了不少乘客的注意。

孙琪手写温馨提示卡悬挂在座位旁.jpg

孙琪手写温馨提示卡悬挂在座位旁

据了解,这些温馨提示卡都是孙琪自己制作的,她将日常老人出行、乘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手写在卡片上,并将卡片绑在公交车座扶手上,老人乘坐公交时就能看到。

_MG_4675.jpg

“平时我们坐她的车,她就总是提醒我们多穿衣服、扶好扶手之类的,现在看到她写的这些提示卡,感觉特别暖心。”乘客马女士说。

据了解,孙琪还与多位老人结对,定期到老人家中进行陪伴,为老人带来欢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家里都有父母,如果我们都能把别人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看待,那么老人出门在外,就都能得到更好的照顾,社会也将会更美好。”孙琪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