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名师携手青岛高新区共同打造“创业高地”

微信图片_20171026155050

近日,第17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蓝洽会”)在青岛高新区召开。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青岛人社局、青岛高新区、山东大学国际创新学院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麦克布斯商学院院长盖伦·鲍尔森签订四方合作协议,共同以围绕高校科研成果技术转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推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将青岛高新区打造成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及联合创业孵化的一面旗帜。

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成功需要丰富的知识、过人的胆识和灵光一现的灵感。“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让你的事业道路走的更好,这是核心。”盖伦·鲍尔森说,“我们在帮助创业者创业这个项目上已经有20多年的经验了。很多初创企业他们有的是想法、有的是创意,但是并不知道什么是适合他们、适合现在经济社会的,我们的教授会根据他们的自身优势和当下环境,帮他们做出最好的选择,也会帮助认清哪个战略项目在市场方面更具有潜力,让他们更容易的吸引到投资。”据他介绍,麦克布斯商学院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拥有159位在职教授进行相关指导,在全球已经帮助过成百上千的创新企业布局战略。

盖伦·鲍尔森是第一次来到青岛,青岛在他的第一印象中就是一个特别适合商业发展的地方,尤其是高新区更是深有潜力,这次与青岛的合作盖伦也非常看好,他说:“虽然一切都只是在尝试探索阶段中,但这只是刚刚开始,这里有很多机会,我希望看到能跟青岛高新区合作更多的项目。”盖伦·鲍尔森评价自己的工作是为了使别人的事业道路走的更加顺畅。除了对高新区的潜力的认可,盖伦·鲍尔森还觉得高新区的优美环境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这点可以吸引很多的年轻人、很多的活力,会使高新区形成一个中心,不断地吸引人才汇聚。”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现在,不断有人创新创业,盖伦·鲍尔森很认可年轻人要闯一闯的做法,但不要盲目,要认清自己,认清现实,“将所学到的科学技术和商业领域的技巧结合起来,会更适合、更容易进行创新创业的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盖伦·鲍尔森认为,现如今的新青年们想要创业,关键还是要学好自身的本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多学习、多实践、多跟公司做一些交流,之后的工作发展会更好、更顺利。(来源: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