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风建设看红岛 (一):小处着手着力提升机关形象

2017年是全面践行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的开局之年,也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巩固之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之年。为全面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高新区全面启动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担当勇为争先锋 创新实干谋新篇”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上率下,学转结合,增强区域软实力建设,助力全域跨越发展。即日起“红岛TV”推出 “作风建设看红岛”系列报道,全面聚焦“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措施和效果。今天为您播出第一篇:

小处着手 着力提升机关形象

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作风建设工作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开展。从小处着手,以机关形象提升工程为切入点,不断优化机关办公秩序和环境。

机关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是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部分。针对机关工作人员着装、佩戴工作牌、工作纪律、到岗出勤、服务态度等方面容易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作风问题公开举报制度,并印发了《高新区机关文明“五不准”》,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加强机关各部门、单位人员的管理。

作风建设年联合检查小组组员黄淑娟:“作为联合检查小组的一员,我参与了包括对机关干部进行仪容仪表,还有办公秩序、服务态度、政务形象等内容在内的检查抽查二十余次,对其中发现的一些不合规的人和现象提出整改措施,并且实施持续跟进督改措施。”

微信截图_20171025215742

在对机关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方面,采取了进出实名登记的措施。在机关出入口设置文明着装提示牌、对机关各楼层办公室门牌进行了更新、对两个地上停车场及大楼地下停车场安装了闸道系统以及安装正衣镜、丰巢柜等,切实加强了机关办公环境建设,全面规范机关办公秩序。

在机关政德文化建设方面,党群工作部结合全区“德润红岛·文明高新”精神文明品牌,出台并印制了《机关人员行为礼仪规范》宣传材料,规范机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行为礼仪,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青岛高新区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李玮:“通过这次检查,我感觉咱们的办公环境和办公秩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同样的也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我认为这就是这次活动的必要性。”

作风建设年联合检查小组组员黄淑娟:“下一步我们将专项检查和抽查作为常态化、制度化的措施,持续跟进,使我们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更深入、持续的开展下去,取得更好的效果。”(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