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时间扣篮坏行规?詹皇为勇士菜鸟辩护:没毛病

    更新时间:2017-10-25 08:18  

网易体育10月25日报道:

在昨天金州勇士队大胜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中,勇士队新秀球员乔丹-贝尔在比赛垃圾时间上演了一记自抛自扣的表演。对于这种行为,小牛队将帅以及他们的球迷对此感到不满。而勇士队主教练科尔为此教育了一番贝尔,并且还特意向对方主帅卡莱尔进行了道歉。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就此发声为贝尔进行辩护,他认为比赛还没结束,这样扣篮并没有问题。

被媒体问及对这一事件的看法,勒布朗表示这样的扣篮并没有任何问题:“教练总是让我们战斗到最后一刻,只要比赛还没结束你就要继续认真打球。”

勒布朗继续表示:“你们说联盟有这样的规定,让我们不要过度炫耀。我不知道,听着,我们都是男人啊。(如果你不想我扣篮)那你可以阻止我啊,我们并无意伤害任何人,只是想要努力打球,一直到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

勒布朗同时认为用扣篮来结束进攻并无不妥,即便那是在垃圾时间。勒布朗表示:“如果他选择直接上篮就没问题了?他们就是因为他上演了自抛自扣而抓狂?如果他自抛自扣失败的话,他会不会抓狂呢?所以,比赛没结束你就要继续努力打球。是的,他就是玩了一把自抛自扣表演,那又怎样呢?”

有意思的是,尽管科尔认为这种行为不妥,但是勇士队的一众球星,包括德拉蒙德-格林和凯文-杜兰特,都提出了和勒布朗类似的观点,并且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扣篮。

在NBA,当一方已经大比分领先于对手,比赛结果已经没有悬念时,这意味着比赛也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而往往大比分领先的一方球员会收着打,不会做出一些挑衅对手或者炫耀性的动作。在NBA中,这也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在垃圾时间扣篮,会被认为是对对方球员的尊重,有时甚至会引发双方球员冲突。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