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税局长马政瑞:“首审即终审”提高办税效率

高新区地税分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管委“2311”总体工作思路,以开展“助力创客红岛,助推创业高新”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征管体制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积极为广大青年创客追梦圆梦搭建舞台。今天,我们《新闻会客厅》栏目邀请到了青岛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区分局马政瑞局长,请他给我们谈一谈地税分局纳税服务工作和便民措施。

本期新闻会客厅采访内容全文如下: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会客厅》,我是主持人肖璐。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高新区地税分局局长马政瑞,来为我们谈一谈高新区地税分局紧紧围绕贯彻工管委“2311”总体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征管体制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等相关措施,来进一步了解高新区办理涉税业务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及相关情况。首先让我们欢迎马局长,您好,马局长,请坐。

主持人:马局长据我了解今年我们高新区地税分局提出了“首审即终审”工作原则,也是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那么高新区地税分局在提高办税效率上我们都做了哪些措施?

马政瑞:主要是两方面措施:一方面我们充分发挥高新区国税地税共用一个大厅有利条件,大力推进联合办税,通过整合硬件(设施),互相委派工作人员,共享信息这种方式,真正实现了进一个大厅,办国税地税两家涉税实务,有效提高了为纳税人的服务。另一方面,我们年初又提出了“首审即终审”原则,在大厅成立了涉税审批中心,将纳税人的税务登记、催报催缴、涉税备案等有关事项的审批,在大厅里进行了整合优化,进行了集中办理,有效地提高了纳税效率也方便了纳税人。

主持人:高新区地税分局在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方面我们都做了哪些举措,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

马政瑞:首先我们组织了分局的业务骨干,对分局全体的干部进行了相关政策的培训,使我们的税务干部对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熟悉的掌握。上半年咱们红岛经济区共有55户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微企业享受了减免税是1281万元,同时咱们红岛经济区还是国家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地税部门也积极落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优惠政策,有利支持了自创区的发展。

主持人:马局长我们通过前期的采访了解到,咱们高新区地税分局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也是非常有特色的,能不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块工作我们是如何去做的?

马政瑞:好的,分局党组织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这项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今年先后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学雷锋活动,到红岛街道帮助一些空巢老人打扫卫生,走访慰问“青岛市十佳兵妈妈”王秀香老人。另外我们大力开展部队共建活动,与驻地部队结成对子并且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八一”联欢晚会等一些活动。再一个分局积极牵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先后联合了红岛经济区团工委,青岛市局团委,国税局,驻地部队,包括公安分局以及多家企业,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分局干部马仁山被评为了青岛市“最美青年”,分局征收大厅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分局的“税之蓝·爱心暖”青年志愿服务队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主持人:这些荣誉也是非常多的。马局长那么接下来呢我们高新区地税分局将如何贯彻落实工管委提出的“2311”总体工作思路呢?

马政瑞:下半年分局一方面将牢固树立“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工作思路,紧抓组织收入不放松,坚决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为红岛经济区的发展提供坚定地财力支持和保障。另一方,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自创区的发展。 同时,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切实达到让政府满意、社会各界满意、广大纳税人满意!

主持人:好的,谢谢马局。那么通过与马局长的交流,我们对高新区地税分局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希望高新区地税分局能够坚决地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切实达到让社会各界都满意的服务层面。好的,观众朋友们本期《新闻会客厅》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也再一次感谢马局长做客我们《新闻会客厅》,谢谢您马局长,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