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作风建设在路上 机关文明“五不准”形象提升初见效

微信图片_20171022205626

作风建设连着政府的总体形象,连着干部队伍的基本素质、工作效果,更连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近期高新区党群部牵头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监察审计局、接待办等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印发《高新区机关文明“五不准”》,持续开展的仪容仪表、政务形象检查,有效促进了文明形象的提升。

探访:机关作风建设文明先行

高新区管委一楼大厅,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记者来到前台,由工作人员对记者进行身份信息的登记。在登记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微笑着对记者讲述进出办公楼需注意的相关事宜,并且熟练地为记者进行了身份信息的登记。

在登记和等待的过程中,记者观察到,除了部分来访人员外,进出大厦的工作人员都规范地佩戴工作牌,身穿整洁的工装进入办公区域。

“现在进出人群的个人仪表及登记程序都非常规范,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从事前台工作的高乐这样说。高乐表示,她在创业大厦从事前台工作近6年,每年都能显著感受到机关文明形象在有效地提升,而今年又是让她感觉最为明显的一年。

直击:联合检查小组严查“五不准”

说起其中缘由,高乐从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角度来看,这的确跟高新区狠抓作风建设有分不开的关系。经过近一段时间的作风建设举措,如今,高新区机关干部在仪容仪表、在岗出勤、服务态度等方面能够严格遵守规范,机关文明形象明显提升。

针对机关工作人员着装、佩戴工作牌、工作纪律、到岗出勤、服务态度等方面容易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作风建设年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高新区机关文明“五不准”》,组织各部门、单位加强对本部门、单位人员的管理。为巩固创建成果,党群部会同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监察审计局、接待办等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重点对“五不准”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近日,检查小组在管委一楼大厅、地下停车场对机关工作人员着装和工作牌佩戴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进行了现场视频拍摄取证。此外,检查小组还巡查机关各楼层,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五不准”中涉及到的“工作时间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慵懒散漫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检查小组当场进行实名登记和批评教育,并约谈有关部门领导,责成立即整改。

反响:望作风检查行动常态化

对于作风建设,机关单位和外界对此反响如何?“自己做买卖不容易,我们来政府办事说实话挺怕碰上那种态度生硬的,可在这工作人员都是笑脸相迎,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来到一楼办理缴税业务的刘全先生说。

对于“五不准”的实施,受访人员一致表示支持,并且希望相关督查活动能够跟得上,做到常态化,持续进行下去。“我觉得出入管委的工作人员,本身代表的就是机关的形象,如果我们自己都不注意保持提升形象,怎么能指望老百姓信任我们、支持我们,所以我觉得狠抓作风建设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管委工作人员林先生这样说到。据悉,下一步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将继续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开展不定期抽查。作风建设将结合岗位职责,坚持把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形成一以贯之的良好工作态势,提升机关政务文明形象。

链接:高新区机关文明“五不准”

一、不准上班期间穿拖鞋、无后帮鞋、短裤、背心、男士圆领衫、牛仔装(裤)、超短裙、热裤等过于随意的着装,不浓妆艳抹,不佩戴与机关环境不相称的装饰品等,不留过于夸张的发式、发色以及明显纹身;

二、 不准不按规定佩戴工作牌;

三、不准工作时间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使用手机炒股、看视频、玩游戏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四、不准在工作时间无故迟到、早退和擅离岗位;

五、不准对服务对象或前来办事人员态度生冷粗暴,设置不必要门槛故意刁难,或一次性告知信息不全导致来人往返跑多次,增加办事困难和成本。(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