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首发万余共享车位 司机可手机上预约停车

核心提示: 为缓解停车难,提高辖区停车位资源利用率,市北交警联合互联网企业,共同打造了新的停车新模式——共享停车。这种停车模式已在市北区广泛推广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共享停车“APP进驻青岛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权威统计数据显示,青岛市民平均每个家庭拥有1.6辆汽车,停车资源日渐紧缺。

为缓解停车难,提高辖区停车位资源利用率,市北交警联合互联网企业,共同打造了新的停车新模式——共享停车。这种停车模式已在市北区广泛推广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妇儿医院停车场严重饱和,交警推出共享车位,可为前来就医的司机提供方便

交警牵线 最大限度利用停车位资源

市北交警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发现深圳悦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共享停车APP比较稳定、成熟。今年8月,市北交警与悦停网络达成共识,联合推广共享停车APP:交警协调商户住户及物业与互联网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登记空闲车位;悦停则通过数据整合优化,将共享车位即时分配给用户,保证车位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万余共享车位上线 有效缓解CBD等区域停车难

目前,已有万余共享车位上线。共享车位主要集中在CBD商圈、新都心商圈以及妇女儿童医院周边。其中,CBD商圈的中海、保利、华仁物业等均与共享停车APP开展了合作;新都心商圈也有多家物业联盟加入,已有三个停车场开展了共享车位业务;同庆路9号一处闲置用地被扩建成停车场,提供了百余共享车位,有效缓解了妇女儿童医院周边的停车难。

手机注册可分享车位 驾驶员可预约

通过这款APP,拥有车位的业主可以提交停车场名称、车位号和手机号;通过客服人员审核后,业主就可以在设定期限内与其他驾驶员共享车位。驾驶员可以通过APP预约车位,APP也可以自动推荐周边闲置共享车位,引导就近停车。小区停车场将自动识别入场车辆车牌,自动放行;驾驶员离开时,系统会统计停车时间,扣费后放行。

车位更好找 业主得收益 交通更畅通 一举多得

共享车位既能帮助车主迅速停车,又能为拥有车位而又无需全天使用的业主带来收益,还能有效缓解城区乱停车的交通顽疾,可谓一举多得。共享车位对青岛交通环境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