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地铁11号线全线电通 2号线今年年底开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0-18 10:17  

你在感叹2017走得太快,我却在期待2017赶紧过完.....说自己是即墨人,大家伙可就明白了吧~这10月底撤市划区,马上划成“城里人”这年底,11号线空载试运行。青岛与即墨的距离,岂不是更近了?

1、地铁11号线实现全线电通!

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点为苗岭路站,终点为即墨鳌山湾站,全长约58公里,设车站22座。日前,11号线已全线轨通,如今又迎来一个好消息!

10月17日,地铁11号线全线送电成功,正式投入运行,为后续各专业设备的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全线动车调试及综合联调提供了有利保障。全线电通是11号线的又一里程碑节点,为电客车调试和车站设备系统调试提供了先决条件。今年底实现空载试运行,妥妥滴!等到11号线正式开通后将有效缓解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据说,从崂山区到即墨区只需要一个小时!

11

11

车厢

要说试运行,地铁2号线可最有发言权

2、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营11月20日结束

运营分公司新线管理部主任赵新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2

2

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营预计将于11月20日结束,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年底正式开通,届时青岛地铁将实现双线换乘运营,虽然空载试运行期间,列车将在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之间循环运行,不对外开放,不过以下这些站口和首末车时间,让人十分期待。

3

3

4

4

相较3号线的发车间隔2号线,计划高峰5分25秒,平峰6分40秒,比3号线更进了一步。

5

5

3、地铁五四广场站新开通一处出入口

还有一个方便大家的好消息,位于山东路、香港中路西北象限山东路一侧的五四广场站A2出入口投入使用啦~五四广场站紧邻市政府,A2出入口一开通,周边居民出行、市民购物可是都方便了,山东路香港路路口交通量大,出入口开通之前,山东路东西两侧行人过街,存在很多横穿马路的现象,此出入口一开通,山东路地下过街通道功能被启用啦!

大家伙以后可以安全便捷的过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