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给力!有限空间作业7小时 更换新泵保供水

核心提示: 经过几次降雨,该处地下水位上涨,可利用原水的蓄水量增加,然而该处4#深井泵的功率较小,取水量已不能满足当前用水需求。

5.jpg

风河机井群抽取的地下水是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孟家庄水厂重要的原水来源之一。经过几次降雨,该处地下水位上涨,可利用原水的蓄水量增加,然而该处4#深井泵的功率较小,取水量已不能满足当前用水需求。为充分、合理、高效利用现有本地水资源,近日,该公司启动了小功率深井泵更换工作。

经测量,4#机井直径约5米、井深近10米,工作台处水深约1米,作业环境特殊,人员进入机井换泵属于有限空间作业。为确保人员施工安全,维修小组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规程》等安全制度进行作业准备,提前备好安全帽、抽风机、防坠落绳索、安全带、救生圈等安全防护物资,应急救援人员进入待命状态。

在做好井内通风工作后,工作人员下到井底工作台,换泵工作随即展开。井内工作台处水深及腰,阀门管道已被水淹没,且工作台沉积的泥沙深浅不一,工作人员稍不留神就很容易绊倒“中招”。为了不耽误供水,工作人员抢时间赶进度,系上安全带后就俯身在冷水中开始了换泵工作。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工作人员回到地面时手脚已被10度以下的冷水泡的起皱发白,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新水泵开机运行正常,更换一次性成功!

下一步,水务公司将按计划对该机井群的5#机井潜水泵进行升级改造。待风河机井群整体改造完成后,原水取水能力将会大幅提高,为孟家庄水厂持续供水提供进一步保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单靖冬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