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中国杯隋文静/韩聪赛季首秀 冬奥男单名额三选二

核心提示: 11月初开始的中国杯赛将拉开中国花样滑冰队奥运赛季的大幕。中国花样滑冰队从今年5月初开始,经过5个月的打磨,也即将迎来奥运赛季一系列大赛的考验。中国杯是平昌冬奥

11月初开始的中国杯赛将拉开中国花样滑冰队奥运赛季的大幕。中国花样滑冰队从今年5月初开始,经过5个月的打磨,也即将迎来奥运赛季一系列大赛的考验。中国杯是平昌冬奥会的重要选拔赛,中国队将按照积分选拔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11人名单,对即将在家门口开始的第一个大考,中国花样滑冰队准备好了吗?

今年上半年,花样滑冰队男单、女单、双人滑3个项目统一集中在北京训练,给队伍的统一管理带来了便利,也使双人滑先进的训练理念得以运用到男单和女单的训练中,中国花样滑冰队也迎来了全新的面貌。

花样滑冰队每一年都会根据运动员上个赛季在5大项中出现的问题对节目进行修改,今年是奥运年,舞蹈编排水平将直接影响运动员在国际大赛和平昌冬奥会上的成绩,为此队里邀请加拿大编舞师劳瑞对舞蹈进行了高水平的全新编排。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劳瑞倾力投入编排的节目整体上比以往有非常明显的提高,“去年于小雨、金杨、彭程、张昊2对搭档进行了转换,刚刚搭档时,整个赛季的舞蹈编排比较粗浅,如今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他们已挖掘出很多技术动作的特点,包括舞蹈意识上的细节,在去年舞蹈编排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升级。今年隋文静/韩聪的节目编排也上升了很大空间,在艺术的理解上、两个人之间用心的程度上都进行了很细致的调整。”

今年8月初花样滑冰队进行了一次队内测试,9月初国家队运动员参加了在哈尔滨进行的全国大奖赛,暴露出动作链接和稳定性等问题。赵宏博告诉记者:“这两个比赛上运动员们的状态不太稳定,表现时好时坏,从心态上和技术难度上还不够稳定,不够全面。全国大奖赛后,我们及时地查找了问题,也在一些舞蹈编排上进行了一些修改。”

隋文静/韩聪在全国大奖赛后对比赛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发现主要问题是自身的身体机能和合练的动作链接上功课还没有做足,动作的成功率不够稳定,节目的情感还要有更好的自我的认识和诠释表达。此后他们和赵宏博一起结合冰上训练,提升了动作的链接和程式化的训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隋文静说:“训练时申雪时常来到冰场边,指导一些动作细节,告诉我们在自由滑中怎样才能诠释好两个人的角色,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滑联B级赛芬兰杯比赛中,彭程/金杨和金博洋在没有完全发挥自己技术水平的情况下,分别夺得双人滑和男单冠军,为整个赛季实现了开门红,也使运动员们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但赵宏博表示,他们只发挥出平时训练水平的70-80%,在技术上还有些欠缺,还需要加强训练提高稳定性。针对B级赛国际裁判员对中国运动员反馈的一些问题,花样滑冰队还会进行细微修改。

中国花样滑冰队将派出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2对顶尖双人滑选手参加中国杯赛。今年世锦赛上为中国双人滑摘得时隔7年的世锦赛金牌的隋文静/韩聪,非常渴望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奖牌。本次中国杯,他们将带来奥运赛季的全新节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重新编排的节目令人期待。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他们对在中国杯上呈现两套完美的节目充满信心。2016年中国杯双人滑冠军于小雨/张昊目前在法国尼斯参加B级比赛,他们的整体状态不错,同样值得期待。

赵宏博说:“我们会在中国杯前进行细致的训练和安排,强化技术难度和稳定性。我们非常重视在家门口进行的中国杯,希望能有很好的表现,拉开新赛季的预演。

两届世锦赛男单铜牌获得者金博洋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他对中国杯充满信心。刚刚获得全国大奖赛冠军的闫涵和张鹤也将参加中国杯男单比赛,这一赛事对他们3人都非常重要,2名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选手将从他们3人中选出。

中国杯上女单和冰舞项目强手林立,中国的李子君、李香凝、赵子荃、王诗玥/柳鑫宇等将迎来巨大考验。同时中国杯这一冬奥会选拔赛对他们来说格外严酷,因为女单和冰舞将分别只有一个名额参加平昌冬奥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