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联赛47岁大叔还在打球 速度不输小年轻

    更新时间:2017-10-10 17:18  

网易体育10月10日报道:

听过太多的球场“老大爷”,但你可曾见过真正的球场“老大爷”?日本联赛就有这样一位,他47岁却依旧活跃在球场上,虽然快年过半百,但他却依旧动如脱兔,奔跑自如。

他,就是日本联赛的“活化石”、47岁的折茂武彦,他身高1.90米,司职得分后卫。上赛季,他场均出战19分钟,出场超过60场,场均得到8.9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4.4%。

本赛季,作为球队老板兼球员的折茂武彦,继续在赛场上发挥余热。最近帮助球队取得3连胜,折茂武彦连续2场得分上双。从曝光的视频来看,折茂武彦奔跑如风,47岁依然在快攻中轻松摆脱对手,丝毫没有老态龙钟的感觉。

在本赛季出战的比赛里,折茂武彦场均出战16.8分钟,场均得到7.8分,仍然是球队不容忽视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日本联赛历史上的传奇,折茂武彦在2016年11月得分闯过9000分大关,成为日本联赛历史上首个得分9000+的本土球员。

在CBA历史上,也有不少“活化石”,比如陈照升,比如已经40岁但下赛季还将继续征战的马布里,但相比47岁的折茂武彦,马布里也只能甘拜下风。

作者:平凡的世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