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通执法“大直播”黄金周上映

微信图片_20171009184148

“十一”黄金周,暂别繁重的工作,人们或是探亲访友,或是外出旅行,享受快乐假日。然而,再这期间,高新区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交通管理第一线,确保节日期间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交通执法现场直播

“我们现在所在的是xx路,交警执法人员正在对违法行驶的车辆进行查处……”假日期间,除了一部部上映的大片,还有高新区交警大队真实上映的交管执法“大直播”行动。据高新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3日、4日、5日期间,高新区交警大队积极同公安边防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于重点路段、高速公路出口设置检查点,严格排查进出车辆;其中,在执法过程中,大队积极开展交管执法“大直播”行动,利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将违法行为、执法过程等曝光在镜头下,增加交警执法公信力和威慑力,为车辆驾驶人敲响警钟。

节日期间,大队充分发挥路巡手段辐射范围广、流动性强、机动灵活等特点,通过增加路巡数量和频率,为路面执勤执法提供有效支撑。期间,大队每日出动流动巡逻组10组以上加强路面巡逻力度。不断加大对路面违法行为的查纠查处力度,多措并举严查醉酒驾、渣土车、“不礼让斑马线”、违章乱停等违法行为,在辖区内形成高压态势,强有力震慑车辆驾驶人,切实将事故预防工作落实到实处。

排隐患成功整改率超8成

此外,2017年初通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高新区交警大队共排查出各类交通安全隐患200处。本次,趁着节日期间,大队积极推动隐患排整工作,现已整改完成172处,整改率为86%,剩余隐患将于10月底之前全部整改完成,2018年隐患排查工作也将于10月底之前完成。

加强应急管理,10月7日、8日,高新区辖区内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天气,胶州湾跨海大桥、高速公路封路,导致辖区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进出辖区车辆增多。对此,大队及时调整勤务,延长早高峰在岗时间,同时每岗配合使用爆闪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大队通过电子诱导屏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及时告知车辆驾驶人路况信息,优化行车路线。多重并举,树立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保障节日期间道路畅通。(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