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陈清晨力压林丹谌龙 狂揽14万美元成国羽奖金王

核心提示: 迄今为止,陈清晨在今年出战39场女双国际赛事,战绩是32胜7负,而混双打了37场,成绩是29胜8负,总共参加76场比赛。

世界羽联官网近日公布本赛季球员奖金榜,可能出乎很多人预料的是,林丹、谌龙、李宗伟和阿塞尔森这男单四大天王并不是吸金王,而是收入149797.50美元的印度男单斯里坎斯,而中国双打名将陈清晨以将近138139美元紧随其后,排名奖金总榜单第2,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和谌龙即使携手拼奖金都不得不仰视陈清晨。

今年比完8站超级赛,陈清晨与贾一凡出战女双赢印尼站冠军,还拿到两个大奖赛桂冠,她在女双项目赚57673.75美元,位居女双奖金榜单第6位。至于混双,陈清晨搭档郑思维拿到两站超级赛冠军,以及收获印度和印尼站亚军,共进账80465美元,与郑思维并列排在混双奖金榜首位。另外一位双打名将黄雅琼在混双项目收入67095美元,打女双也赚到43759.38美元,总共收入110854.38美元。

凭借双线作战的勤劳致富得到138138.75美元,得以在总榜单名列第2。斯里坎斯不仅高居男单奖金榜单首位,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奖金最高的羽球选手,李宗伟以83650美元排名男单奖金榜排第2,丹麦一哥阿塞尔森收入54450美元居第6。而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以135225美元位居女单奖金榜首位和总奖金榜第3,印尼男双费尔纳迪/苏卡穆约均收入86925美元并列排名男双奖金榜之首,女双奖金榜的大姐大是韩国选手李绍希,进账69508.75美元。

陈清晨还坐在国羽吸金榜头把交椅,都说巾帼不让须眉,她也是完美诠释。林丹本赛季收入71745美元,谌龙是41940美元,两位男单名将加起来是113685美元,比陈清晨少了足足有24454美元。不服不行的是,即使算上另外一位国羽男单选手石宇奇的48547美元,国羽男单三主力组团也仅比陈清晨多出24093美元。

陈清晨身兼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并实力不俗,因此陈清晨总要承受双线作战之苦,例如2016年总决赛他在5天时间打了10场球,而且场场都是硬仗,本赛季这位女汉子也是在多项赛事上兼项,累是累了点,但事实证明,付出与回报还是成正比。

迄今为止,陈清晨在今年出战39场女双国际赛事,战绩是32胜7负,而混双打了37场,成绩是29胜8负,总共参加76场比赛。而林丹打了42场,谌龙更是只打30场,两位天王加起来是72场,比陈清晨少4场,这么看奖金没陈清晨多也在情理之中。比较生涯总收入,陈清晨打女双和混双目前总共吸金418354美元,约合278万人民币,考虑到陈清晨只有21岁,可以说未来钱途似锦,有希望进入到百万美元俱乐部,与谌龙和李宗伟并肩。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