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7%

timg (7)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1-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总体看,随着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我省工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市场关系进一步改善。

前8个月我省工业基本面总体保持较好状态。1-8月,全省41个行业大类中,33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为80.5%,保持近两年来较高水平。重点调度的120种产品中,64种产品产量同比增长,增长面为53.3%,仍处在扩张区间。产值同比增长的企业为28506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重达到71.5%。工业行业、产品、企业增长面总体较好。

市场供需状况进一步改善。工业品出厂价格明显回升,8月份我省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长5.3%,比7月份提高1.0个百分点,在经历前5个月的高位整理后重拾升势。工业用电保持稳定增长,1-8月,全省工业用电量完成285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2%。货运量保持较快增长,1-8月全省货运量同比增长19.7%,保持较快增速,反映工业领域市场交易仍呈活跃态势。消费品市场基本稳定,1-8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2%,仍保持较快增长。

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1-8月,规模以上大中型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0.6个百分点,其中产值居前100位的大型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0.5%,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8.0个百分点,比1-7月提高0.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小升规”企业显示出良好发展态势。1-8月,全省2362家“小升规”工业企业的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出口交货值分别增长69.6%、71.0%和98.6%,逐渐成为我省工业经济企稳向好发展的重要力量。(来源:大众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