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科尔:我爱超级球队 勇士现在难比公牛王朝

    更新时间:2017-10-08 12:17  

网易体育张强10月8日上海报道:

尽管贵为总冠军球队的主帅,过去三年拿了两个冠军,还是史蒂夫-科尔还是谦谦君子,和蔼可亲,侃侃而谈,有问必答。

在美国如此,这次来中国也不例外。他告诉网易体育,他爱超级球队,当年他为芝加哥打球,现在他麾下就拥有一支这样的王牌之师。但同时,他认为现在的勇士难以和当年的公牛王朝攀比,一个最简单的原因是公牛在1990年代的八年中拿下六次总冠军,呼风唤雨,而勇士只是在最近三年两次拿到总冠军,最多就是“风雨欲来烟满楼”。

他也送上对中国篮球的祝福,“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进入NBA打球,成为明星。”

网易:教练,这次你来之前碰到了护照问题,自己乘飞机而来。觉得在海外打这样的季后赛,是不是有些难?

科尔:是的,理想的状况当然是在奥克兰准备季前赛,但能够来中国旅行,还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情。这是我第一次来,很长的旅行,但感觉不错,这里的人很好很热情,食物很好,我们也在这里训练,继续备战我们的新赛季。

网易: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对于中国篮球有多了解?

科尔:不太熟悉,我知道这里的人特别喜欢篮球,特别喜欢比赛。我知道姚明,他当年特别棒,我也知道中国现在有很多年轻的天赋,我很吃惊在姚明之后,这些年为什么没有中国球员能进入NBA打球。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进入NBA,成为联盟的明星。

网易:对于勇士,外界有着你们是否是超级球队的讨论,你如何看待这样的讨论?觉得勇士是超级球队吗?

科尔:超级球队?我爱超级球队,当年我就为超级球队打过球,那就是1990年代的芝加哥公牛。1980年代还有湖人和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所谓超级球队,就是俱乐部做了很好的工作,齐聚所有有天赋的球员,这其实不是我的工作,是鲍勃-梅尔斯(勇士总经理)的工作,尽可能收罗优秀的球员。

这并非新奇的事情,现在的变化就是勒布朗、KD这样的巨星通过自由球员身份改变球队,而以往巨星很少通过自有球员市场改变球队,像克里姆-贾巴尔、罗伯特-帕里什、丹尼斯-约翰逊都是通过转会才改变球队的。所以超级球队一点都不新奇,一点都不新鲜。

网易:你刚才提到芝加哥公牛,你曾经为他们效力,显然,那是一支王朝球队。那么关于勇士,过去三年拿了两个冠军,上个赛季具备很强的统治力,你觉得勇士是否已经是王朝球队,还是正在路上?

科尔:我觉得勇士现在还不能和当年公牛比,公牛在八年拿了六个冠军,而我们只是三年拿了两个冠军。我们现在很好,想继续好的势头,想赢得更多冠军,我们现在这样的机会很好,有望在未来几年夺冠。我们需要努力工作,同时也希望运气,因为你要保证健康,才能继续运转下去。我们现在很享受这样的征程。

作者:张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