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9日看点:四冠军揭晓 纳达尔力争二度封王

    更新时间:2017-10-08 08:17  

网易体育10月8日报道:

2017赛季中网即将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届时男女单、双打冠军都将揭晓。男单世界第一纳达尔、即将成为新的女单世界第一的哈勒普全力争冠。

世界第一纳达尔第4次打进中网决赛,有望继2005年后再度夺冠。2013和2015年纳达尔在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半决赛里纳达尔战胜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那也是他今年拿到的第60场单打胜利。赛季至此纳达尔总战绩为60胜9负,无论是胜场还是冠军数量都暂列ATP榜首(5个冠军并列费德勒和小兹维列夫)。生涯至此纳达尔110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如果周日击败克耶高斯,他将收获第75个单打冠军头衔。纳达尔决赛中的对手克耶高斯本周发球状态神勇,在已经完成的4轮比赛里,克耶高斯总共仅被破发1次,除此之外克耶高斯接发球效率也颇高,半决赛之前他3战赢下对手50%的发球局。

女单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半决赛里为法网决赛复仇奥斯塔彭科,此前已经4次错过世界第一的她这一回终于把握住机会,成为WTA历史上第25位登顶的球后。哈勒普和法国的加西亚争冠,后者1/4决赛里挽救赛点挑落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又在半决赛中击退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从上周武汉赛开始,加西亚已经连续10场不败,她有望成为第一位蝉联武汉赛和中网女单冠军的球员。此前距离这个荣耀最为接近的是科维托娃,3年前科娃拿到了武汉赛冠军,随后又在中网屈居亚军。哈勒普和加西亚此前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罗杰斯杯的1/4决赛,当时罗马尼亚人直落两盘获胜。

中网最后一日的首场安排了女双决赛。目前排名第一的组合詹咏然/辛吉斯势头正劲,她们在美网、武汉和中网连续3次战胜彭帅/米尔扎的组合,至今已经连续17场不败,并连夺了辛辛那提、美网、武汉3个顶级赛事的冠军。匈牙利人巴波斯和捷克的赫拉瓦科娃挑落去年总决赛冠军俄罗斯组合玛卡洛娃/维斯尼娜,与詹咏然/辛吉斯会师,前者今年也已拿到了3个冠军并已经得到总决赛的入场券,但没有顶级赛的冠军进账。

男双决赛将在头号种子康蒂宁/皮尔斯和非种子的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之间展开,伊斯内尔/索克去年在上海大师赛决赛里击败过康蒂宁/皮尔斯。

作者: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