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贵州保级但烦心事不少 曼萨诺去留未定

核心提示: 以曼萨诺目前的战绩,即使下个赛季不留在恒丰,肯定也不缺想要请他“点石成金”的俱乐部。

战胜建业之后已经积36分位列中超联赛中游的贵州恒丰智诚队即使在理论上也再无降级的可能,在剩下的时间里,他们除了考虑这个赛季究竟努力到何种程度合适,更多的是下个赛季该怎么办!因为在中超,“保级队最难的是第二个赛季”已经是一个共识。

考虑阵容 明年或将会换血

目前取得不俗战绩的恒丰18人大名单中,耶拉维奇、卡斯特罗、闵俊麟、杜威、常飞亚、杨挺都是租借球员,其中耶拉维奇来自北京人和,按照目前人和在中甲的成绩,一旦冲超成功极有可能将他召回,而其余几名球员都是铁打的主力,尤其是像闵俊麟这样的年轻球员,如果下赛季还想留下,按照目前中国足球转会市场的行情,天价转会费几乎是定局。

还有一名不能不提的球员就是“恒丰场上第四个外援”法图斯,提起这位37岁的香港队队长,恒丰前总经理朱解艰都感叹:“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当时以为他年纪大了只和他签了两年,目前看签三年完全没有问题”。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从2016年起合同期内的香港球员都算做内援,过了合同期就算外援。法图斯现在效力的时间已经满了两年,如果恒丰想和他续签,那么他就将占一个外援名额,考虑到他明年将达到38岁的“高龄”,这么做几乎没有可能。

另外,恒丰目前这套阵容是中超平均年龄最高的,法图斯37岁、耶拉维奇32岁、杜威35岁、卡斯特罗36岁……他们的竞技状态未来都是未知数。上面提到的球员,如果在赛季末全部离开,那不仅意味着球队的水平面临未知的变化,球队的磨合与球员之间场上的熟悉都将重新再来。

对于球队面临的问题,俱乐部洞若观火,据记者了解,对于下赛季球队建设的问题,俱乐部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对于球队目前的每个位置俱乐部都在评估。不过如俱乐部的人士所言,现在谈论具体人选确实太早了。

考虑续约 看曼萨诺的取舍

在曼萨诺续约这个问题上,据记者了解,俱乐部不仅已经开始提上议程,而且还很有诚意。

在中国执教了三支球队的曼萨诺对中国的国情了解不可谓不深,他效力的前两个俱乐部,都曾希望与他续约,但都因为与管理层产生了分歧而最终离开。而据说分歧的关键是引援的权力。像申花、国安这样的俱乐部,对于曼萨诺的定位都只是coach(教练)而非manager(经理),引援的大权不可能下放。但因为有了引进马苏和卡斯特罗的成功,对于在中国足坛人脉还不是太深的恒丰来说这个问题估计不会成为问题。从目前看,他与恒丰的关系很融洽,如果曼萨诺能够成功续约,他获得想要的权力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横在他与恒丰续约之间的最大的障碍,记者猜测还是年薪。

恒丰与曼萨诺的续约,虽然坊间频频传出消息,但曼萨诺曾对记者明确表示过俱乐部和他还没有谈到续约的事情。曼萨诺的工资坊间传闻从400到800万欧元不等,其工资水平可以说在中超数一数二。

以曼萨诺目前的战绩,即使下个赛季不留在恒丰,肯定也不缺想要请他“点石成金”的俱乐部。这一点最清楚的人就是曼萨诺本人,在保级成功后,他已经在各种场合否认了球队会锻炼新人的说法,强调恒丰将会去争取一个更靠前的排名。曼帅非常明白,他下赛季的收入和他本赛季球队的排名联系紧密。但是在其他任何一个俱乐部,曼萨诺想要获得目前所拥有的权力很难,走留之间,就看他本人怎么取舍了。

记者 王晓峰 李易霖 杨兴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