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带女儿观看中网 爱女就读北大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7-10-06 08:17  

昨天,中网结束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国安主帅施密特和他的女儿尤琳观看了纳达尔和卡恰诺夫的比赛。德国人表示,自己对于网球的钟爱要追溯到1985年夏天,当年他在家乡和同学们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见证了和自己同岁的德国网球名将贝克尔在温网加冕冠军的整个过程,从此开始关注这项运动。

由于目前正值中超联赛的休赛期,国安将士也在奔赴延庆进行拉练后迎来了短暂的两天假期,相比队员们“宅”在家中的选择,主帅施密特则和女儿一起来到了中网观看比赛。“虽然我在现场看网球的次数并不多,但是我喜欢这个项目超过30年了,从1985年贝克尔温网夺冠开始,我就追随他的脚步,开始看网球,那年我才17岁。”施密特一边看比赛,一边对北青报记者说道。

或许正是他30多年对于网球的钟爱,深深地影响了自己的女儿,今年19岁的尤琳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虽然来到北京学习中文只有短短三周的时间,但是她对于这里的一切已经非常熟悉。当谈到网球的时候,这个长相甜美的女孩更是表示,自己在德国的时候就经常打网球,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英国名将穆雷,虽然偶像缺席中网让她有些遗憾,不过能在现场观看世界第一纳达尔的比赛,还是让她高兴不已。

在被问到为何在两天假期里选择陪伴女儿来看比赛时,施密特表示,能够在假期和家人一起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是他的一大愿望,而中网给了自己这个机会,他说:“能和女儿在北京一起看比赛,这是个非常不错的经历,毕竟能见到她的时候并不太多,这将会是个美好的回忆。”

根据安排,今天起至8日,国安队将开赴房山区进行下一阶段的封闭备战,虽然时间并不太长,但是施密特表示,期待这样的短期集训能让队员们有所收获。他说:“因为工体草坪养护的问题,我们选择到近郊区备战,之前的延庆之行让我看到了队员们的朝气,希望这次去房山集训同样能够有所提高。”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