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誓复仇勇士!新赛季骑士坐拥三大优势

    更新时间:2017-10-05 08:18  

作者/Nathan Beighle

译者/hao

2017-2018赛季,骑士队还是只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继续追赶并冲击勇士。他们目标明确,总决赛失利的不服情绪还在,复仇火焰也已经熊熊燃烧。但是在今年常规赛时,骑士需要利用他们的优势来保证他们在东部可以赢得一些轻松的胜利。毕竟今年骑士阵容升级了,已不同于去年!

上赛季常规赛,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在东部确实已经显得有些挣扎了。常规赛结束时,骑士战绩不敌凯尔特人,自从詹姆斯回归骑士后首次屈居东部第二。更何况凯尔特人这个夏天继续对球队进行了改造升级,他们获得了欧文,同时绿军在自由市场上签下了海沃德,这支凯尔特人会在东部给骑士造成比去年更大的挑战。换句话说:骑士队今年在东部的真正对手只有凯尔特人,所以如果骑士能够发挥出他们今年所创造的优势,毫无疑问骑士还是东部之王,骑士还会去总决赛等待复仇!

2017-2018新赛季即将开打,有新援加入的骑士拥有三大显著优势。这些优势将会帮助骑士赢球,继续统治东部,并去挑战勇士。

优势一:三分球

三分球一直是自带体系的詹姆斯所在队的一个优势,新赛季它仍会是骑士赢球的一大法宝。“生死靠三分”,这句话是骑士大多数比赛的一个真实的写照。

三分球是骑士比赛计划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上赛季骑士通过三分球得到的分数占据了总得分的35.4%,上赛季每场三分球出手数和三分球命中率,骑士都排名全联盟第二,他们有大量可以投三分球的球员。从骑士在今年休赛季的操作,新援韦德、罗斯是突破高手,playmaker,能给射手创造机会,所以可见新赛季三分球的比重应该跟上赛季一样甚至比上赛季更高,命中率应该也能提升。

众所周知,骑士今夏交易走了欧文。作为回报,这笔交易也从波士顿带来了相应的天赋,骑士获得了两个关键的三分手:克劳德和小托马斯。

小IT上赛季场均命中3.2个三分, NBA前五。而克劳德上赛季场均命中2.2个三分,生涯新高,与此同时命中率达到出色的39.8%。克劳德和小托马斯都将会是詹姆斯身边出色可靠的补强,有三分威胁就能拉开空间,有空间詹姆斯就不可阻挡。

如果新赛季骑士三分球更给力的话,骑士将会不可阻挡,勇士也深知这一点。上赛季总决赛骑士唯一获胜的G4比赛,骑士三分球出手45次,命中24个。可见三分球是骑士赢球的胜利之匙,一大优势。

优势二:阵容深度

上赛季,骑士没有足够靠谱的替补控卫去带第二阵容。今夏,他们签下了前MVP罗斯,还有韦德、克劳德加盟。第二阵容的进攻组织和得分肯定能比上赛季强。保证了阵容深度及全面性,骑士就可以让队中上了年纪的老将休息,更重要的是让詹姆斯可以安心多休息一会。这样上赛季时常发生的:领先之后被人逆转、老詹下场休息就得不了分的情况,就能被解决了。

欧文交易换来绿军的克劳德是对阵容深度一大补充。他的三分投射和防守能力可以让詹姆斯在板凳上多休息几分钟;他能打3号位,这样詹姆斯就可以去站4号位,骑士就可以提速。同时与罗斯一块带第二阵容打球时,两人进攻也可以保持住骑士的领先优势。罗斯、克劳德、韦德和小IT都是骑士的新鲜血液,这将会提升他们的阵容深度及全面性。他们还签下了杰夫-格林来巩固前场锋线的阵容深度。除了欧文交易,骑士在今夏显得很低调,但他们还是悄无声息的做了一些动作来提升球队。相比一年前所做的提升,今年从阵容深度来说,骑士的确做到了。

骑士查缺补漏,很好地填补了他们的球队阵容。这将会是老詹回家之后,骑士拥有的最具深度、最有天赋的阵容。

毫无疑问:阵容深度及全面性是骑士的赢球优势所在。

优势三:詹姆斯

过去7年可谓是有詹姆斯就能进总决赛!骑士一切胜利全部源于——有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已经证明了他足够出色,2015年可以只手将骑士队带入总决赛。不管骑士交易了欧文还是发生了什么,只要詹姆斯还在,骑士依然是NBA最令人恐惧、最不想被碰到的球队之一。

难以想象一个球员对一支球队的胜利影响如此重要!不过,这就是事实。骑士历史首冠、连年进总决赛的成功来自于他们有勒布朗-詹姆斯。上赛季詹姆斯打出场均26.4分,8.6个篮板和8.7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4.8%,这数据表现在整个NBA历史长河也是前无古人的存在。他打的一如既往高效并且还是非常具有统治力。

尽管詹姆斯还是有要提高的地方,但总的来说,他就是骑士成功的原因。2014年夏天他回到家乡,2016年他履行了承诺给克利夫兰带来了历史首冠,克利夫兰的人们应该感谢勒布朗给这个球队、这座城市带来的一切。

詹姆斯就是骑士最大的优势!这点不容置疑。

2017-2018赛季,骑士将会是NBA最有斗志的球队之一。两个前MVP和一众全明星,这个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开始新赛季。毫无疑问,他们的目标依然是总决赛刚击败自己的勇士。

作者:hao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