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的紧箍咒!在皇马4年伤了9遍的比目鱼肌到底是什么鬼?

    更新时间:2017-10-04 17:17  

网易体育10月4日报道:

贝尔又伤了!听闻贝尔受伤,媒体和球迷的态度从当初的惊愕转为目前的哀叹与麻木。2013年加盟皇马以来,贝尔已经因伤休战18次,累计缺战场次多达66场。18次受伤中,贝尔有多达9次都是被一个学名叫“比目鱼肌”的肌肉所拖累。根据统计,前8次比目鱼肌的伤病已让贝尔休战32场。频繁的比目鱼肌伤病严重限制了贝尔的职业生涯高度,那么,比目鱼肌到底是什么呢?

人体的结构非常复杂,全身布满了肌肉。医学指出,人体共有639块肌肉,几乎占到了体重的40%-50%,你身体几乎一半的重量都来自于肌肉。肌肉可以按照多种类型分类,比如形状、位置、功能等。按位置分的话,肌肉可分为胸肌、腹肌、腰肌等;按照形状分的话,肌肉又可以分为长肌、短肌、阔肌等……在所有的这些肌肉中,有一处肌肉貌不惊人,但却非常的关键,它便是比目鱼肌。

比目鱼肌分布在左右两个小腿上,它是指腓肠肌下面的扁平的小腿的肌肉,起自胫、腓骨上端的后面,因形似比目鱼,故名比目鱼肌。它与腓肠肌合称小腿三头肌,比目鱼肌在腓骨、胫骨后,横插在腓肠肌之下,一直插到小腿内侧。直白一点讲,比目鱼肌是小腿上后面的肌肉,就在小腿肚子上,属于肌肉的浅层,由胫神经支配。小腿后面的肌肉有3个头,其中2个构成此肌肉的浅部即腓肠肌,比目鱼肌这个头在深层。3个头向下组成1个总腱,这就是我们常提到的“跟腱”,“跟腱”止于跟骨。还有一束叫“跖肌”,它是一个肌腹短小、肌腱细长的肌肉,行走于比目鱼肌与腓肠肌之间,止于跟骨的内侧缘或附着于跟腱。

如果说贝尔是孙大圣,那么比目鱼肌就是他头上的金箍;如果说贝尔是阿喀琉斯,那么比目鱼肌就是他最致命的脚跟。运动员受伤本是常事,但最怕的就是连续在同一部位受伤。贝尔的比目鱼肌第一次受伤是在2013年12月,他当时因此缺战了2场比赛。2014年5月,贝尔的比目鱼肌第2次受伤。此后,这个位置就再也没有彻底痊愈过。2015-16赛季,贝尔的比目鱼肌整整伤了3次。今年的4月份,贝尔先后两次因为比目鱼肌而倒下,基本是刚复出又倒下的节奏。这一次,贝尔同样是比目鱼肌受伤,而且没人知道他要休多久。另外,贝尔右腿的比目鱼肌共受伤2次,而左腿则多达7次。

2016年1月,贝尔的右腿比目鱼肌受伤,他因此休战达48天之久。2016年3月,他终于复出。复出的首战,他的球袜很特别:贝尔在球袜后面开了几个洞,他这么做是为了缓解小腿所承受的压力,避免比目鱼肌再次受伤。实际上,这完全是贝尔的心理作用。从医学角度讲,贝尔这么做对保护比目鱼肌没有一点的用处,反而影响了球袜的保暖功效。

作者:风过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