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列车乘务员伸援手 护送老人平安到站

核心提示: 一路上,张勇嘱托好乘务人员对老人做好重点照顾,自己忙完抽时间就来看望他们。

微信图片_20170930135911.jpg

2017年9月24日,由青岛客运段西安三组值乘的k914次列车,10:45分站台上列车长张勇发现一名老年旅客正步履蹒跚沿着站台线的朝自己走过来,在他的侧后方有一个怀抱婴儿年轻人正用强硬的口气喝斥着他:“你能不能快点走,你不知道列车马上就要开车了吗?老人没有吭声,继续往前走。张勇见状连忙赶过去,问清楚老人是硬卧5号车厢的,这时马上就要开车了,张勇就让老人从就近的7号车厢下上了车,这时,怀抱婴儿的年轻人对张勇说:麻烦您,这是我爸,要去枣庄西站,我妈已经在五号车厢了,你帮我爸送到五号车厢我妈那里吧,谢谢您。张勇马上就答应了。

开车后,张勇小心翼翼的扶着老人往前走,不停的嘱托着老人慢一点,直到把他送到他的老伴宋阿姨手里。马老汉不只是刚才是气得还是没来得及憋的,下半身的裤子已经湿透,张勇连忙协助宋阿姨给马老汉更换了裤子。

经了解得知老两口是枣庄人,儿子在青岛工作,解生子后孩子刚满月,这次是来青岛看孙子的。日程很紧张,由于家里还有的地,要在十月一之前赶回枣庄。马老汉患有脑血栓,大小便需要协助才能自理。由于马老汉买的是一张上铺的硬卧,张勇又协调别的旅客给马老汉换了一张下铺。

一路上,张勇嘱托好乘务人员对老人做好重点照顾,自己忙完抽时间就来看望他们。宋阿姨有时一把就拉住张勇坐下来说说他这几天去儿子家的遭遇,宋阿姨说,去儿子家住这几天,儿媳妇就满腹怨言的,由于马老汉大小便无法自理,经常把家里弄的臭气熏天的,本就嫌弃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妇经常找茬,喝斥马老汉,而且态度非常强硬。说起那不争气的儿子,宋阿姨一脸的愁容,不停地的摇头叹气:儿子以前挺好的,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说着话,眼泪就从流了出来,张勇一边安慰她不要生气,一边说如果在乘车途中有事情可以来找他,宋阿姨赞许的点了点头。

时间过的飞快,马上就要到达枣庄西站了,张勇提前联系的轮椅早就等候在车站上了,给了两位老人一个意外的惊喜,老人非常满意列车的服务,非拉着张勇一起合影留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