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项目获“市长杯”创新大赛金奖

微信图片_20170929161645

在9月28日举行的第三届“市长杯”青岛市小微企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中,来自青岛高新区的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其中“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项目获得金奖,DSUC型双护盾硬岩掘进机项目获铜奖。据悉,本次大赛最终决出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三名 。高新区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各区市前列。

据了解,本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于今年6月20日启动,全市小微企业和创客团体踊跃报名,创客中国平台共录入我市参赛项目272个,数量位居全国各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第四位。实际报名项目387个,项目数量、质量和比赛规模均创历届最高,15个优秀创新项目经过28场区市初赛、3场市级复赛,一路挺进本届大赛决赛。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项目覆盖新材料、高新技术、互联网平台、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各路创新创业人才纷纷亮相,用实力、激情、创新力来展示各自项目优势、科技含量、产业化前景等。

“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项目是青岛高新区企业华高墨烯的研发项目,在消除静电安全隐患、降低雨天交通事故、节能减排、减少废旧轮胎报废率等方面优势突出,可以降低中国橡胶和石油进口依赖性,实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该项目以领先的技术创新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赢得了总决赛第一名。中船重工(青岛)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研发的DSUC型双护盾硬岩隧道掘进机改变了地铁隧道施工依靠爆破的方式,掘进速度为常规钻爆法的3到5倍,大大缩短了青岛地铁的施工周期,此次大赛夺得铜奖。(来源: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