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筑牢学校疾病预防控制第一道防线

核心提示: 2017年,市北辖区内学校有较大变动,三所市属高中外迁,新增两所区属小学和一所私立高中,辖区纳入“青岛市学校因病缺课症状监测系统”的中小学达到110所。

2017年,市北辖区内学校有较大变动,三所市属高中外迁,新增两所区属小学和一所私立高中,辖区纳入“青岛市学校因病缺课症状监测系统”的中小学达到110所。

为指导各学校做好新生信息录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做好培训指导工作,及时将新生信息导入“青岛市学校因病缺课症状监测系统”,并对新增学校进行了“一对一”的系统使用培训,保障监测系统全覆盖,并正常运行,筑牢了学校疾病预防控制第一道防线。

据介绍,“青岛市学校因病缺课症状监测系统”自2008年运行以来,市北各学校每日11时之前通过该系统报告当日学校因病缺课学生及疾病症状信息,为及时掌握学校疾病疫情信息和采取干预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据,对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关口前移,预防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等学校易发疾病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市北区疾病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无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