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目前我国海洋形势的焦点问题是什么?“705学吧”第七期中找答案

DSC_4033

我国同周边海洋邻国海洋权益之争的背景、有几个焦点问题、我们应做的工作、应持怎样的态度......

这些国防教育类的问题,在9月27日高新区机关党委举办的“705学吧”第七期中,找到了答案。机关各支部近7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目前我国海洋形势焦点问题及应对”这一主题,特邀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干焱平教授做了生动而又深刻的演讲。

在专题讲座中干教授提到,人类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利用海洋、我国周边国家的特殊地理原因、沿海国家对海洋权益的争取和我国海洋邻国力图占有周边海洋等是我国与周边海洋邻国权益之争的背景。而钓鱼岛、冲之鸟岛等岛屿的所有权问题,无疑是海洋权益之争的焦点问题之一。干焱平同时呼吁在场的支部青年代表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最后干焱平强调了在争取海洋权益的立场下,坚持“与人为善”的重要性。

对于此次“海洋形势”讲座,机关各直属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源:党群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