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市北区嘉兴路70号棚改 老邻居回胡同口拉家常

核心提示: 9月25日,位于市北区嘉兴路70号一处棚户改造区内,这里的居民已经搬迁,一些搬走的老邻居又回到胡同口,凑在一起聊天、拉家常。

9月25日,位于市北区嘉兴路70号一处棚户改造区内,这里的居民已经搬迁,一些搬走的老邻居又回到胡同口,凑在一起聊天、拉家常。

791b320e-8ce1-47e0-bb7e-631ffa617a2d

想留下门牌号做纪念

据了解,该老胡同的平房建于1952年,最早是作为青岛晶华玻璃厂职工宿舍,每间房屋10多平米,由于房屋面积不大,为了方便居住,很多居民都在家中搭建了吊铺,一间小屋最多可以住下八九个人,但邻里之间相处得其乐融融。

之前,由于房屋简陋,这里居民上厕所都要去胡同南北两侧的公共厕所,清晨去如厕,还会有门口排队的场面。随着时代的变迁,附近的高楼拔地而起,这片棚户区被四周的高楼所包围,由于这里居住条件较差,一些居民也陆续搬走,租赁给附近市场的业户。

在2017年青岛出炉的棚户区改造名单中,市北区涉及改造居民1.6万户。其中嘉兴路70号片区中这些老胡同就在改造项目内,这些有着65年历史的平房胡同即将拆迁改造。一些已经搬走的老人们,虽然已经住进新房,但每天还会回来看看自家的老房子。记者在采访当天看到一位居民用工具拆下了自家门口的门牌号,想保存下来,留作纪念。虽然胡同已破旧,但是心中的回忆还是以前那些美好的时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