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交警大队走进红岛中心小学 交通安全讲座有望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170926154244

近日,红岛中心小学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们带着交通知识宣传资料,给红岛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知识课,旨在把“交通警察”的这个概念深入到学生脑中,引导师生们时刻谨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9月21日下午14时,高新区大队二中队来到红岛中心小学报告厅,对小学一年级部全体学生,就校车乘车安全、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安全教育。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警官学生互相打招呼,把“交通警察”的这个概念深入到学生脑中;第二部分是通过中队自制“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PPT,图文并茂的将相关知识传授给学生;第三部分是通过问答巩固本次宣讲所教授内容。

活动中,红岛中心小学一年级部全体师生到场参加,共计300余人。现场气氛活跃,民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除了引导学生树立安全出行的意识,在现场,交警还为师生们展示了部分发生的惨痛交通事故,给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在自由提问环节,许多学生提出了在交通安全方面的困惑及疑问,现场民警们也一一给学生做了解答。

据高新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进校园,是高新区交警大队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而进行的宣传教育工作。今后,交警大队都会派出交警,定期到各中小学,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交通知识讲座,希望师生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成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践行者。(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