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举办

9月25日,“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举行。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市外国专家局局长于炳波,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高新区工委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出席活动。

微信截图_20170925213546

“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青岛高新区管委、山东大学、青岛市人社局联合主办,是“创响中国•青岛站”投资行的重要活动之一。赛程从八月底开始,先后在美国硅谷、法国巴黎等赛区举办初赛,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球的64支项目团队分四个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项目涵盖软件信息、医药医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等高新领域。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青岛与全球科技创新孵化机构、创投公司及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青岛高新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联合山东大学统筹双创优势资源和要素,形成“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长效机制,着力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多方吸引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团队落户青岛高新区,促进国内外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已通过大赛累计引进项目160多个,其中15赛落地在孵企业已获融资1亿元,4家企业已在园区顺利孵化购地建厂。

“蓝贝创客计划”是青岛高新区针对创客和创业企业的专项扶持计划,已先后举办“青苹果”、“红苹果”及“金苹果”创新创业大赛,为创客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平台支撑+产业链条”式的服务和创业指导,通过“以赛招商”的形式,面向全球征集高新项目。获奖项目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后,将获得孵化资金、三年免费办公场地、“产业+金融”双创业导师指导、人才公寓等创业服务支持。(来源:众创服务部 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