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热门高铁票售罄! 十一假期青岛出行攻略戳这

核心提示: 随着国庆长假的日益临近,不少人开始规划长假期间的出行事宜。记者23日登录12306网站查询获悉,目前长假期间的热门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尤其是青岛至北京、上海、济南、合肥、南京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含高铁),几乎一票难求。

随着国庆长假的日益临近,不少人开始规划长假期间的出行事宜。记者23日登录12306网站查询获悉,目前长假期间的热门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尤其是青岛至北京、上海、济南、合肥、南京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含高铁),几乎一票难求。另外,不少市民通过网络购票时发现,自己的身份信息一直处于“待核验”状态,无法顺利实现网上购票,对此,12306客服人员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只能由购票人持身份证,到车站或者代售点的窗口核验身份信息,这样以后就能网上购票了。

9月23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从9月30日开始,青岛至北京南的部分高铁车次,已经呈无票状态。10月1日当天,青岛至北京南高铁仅有早上及晚上车次尚有余票。随后的几天长假中,青岛至北京南几乎每天都是一票难,只有10月5日农历中秋节当天,个别车次尚有余票。在国庆长假期间,青岛至上海、青岛至合肥、青岛至南京等城市的高铁车票,也基本上都是一票难求。青岛至济南在国庆长假期间,动车票也是仅剩少量余票,连过路的动车组(含高铁)车票也所剩无几。

东北方向,从目前预售票的情况看,与春运期间的一票难求不同,国庆长假期间前往东北的车次基本上都还有票,尤其是长假前几天,青岛至东北方向的高铁车车次都还有余票,普通列车也有卧铺车票。不过长假最后两天,也就是10月6日及7日两天,青岛前往东北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普通列车的卧铺票售罄,高铁还剩下二等座。

记者获悉,近期不少市民在网购火车票时发现,自己的身份信息在12306网站始终处于“待核验”状态,没办法顺利买票。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那些从未通过网络购买过火车票的人身上。碰到了这类问题,应该怎么办呢? 23日,记者通过咨询12306客服获悉,已经在网上买过火车票的市民,只要信息属实,12306网站系统会自动判定为“已通过”;那些之前没有上网购买过的,因无历史记录,就会显示“待核验” 。

工作人员称,“待核验”意味着乘客的身份信息未经核验,按照《铁路互联网购票身份核验须知》,这部分人必须办理注册用户身份信息核验:首先,乘客应在12306注册相关信息,随后需持注册时所填写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人工办理核验、。 当然,如果没有时间办理,核验工作也可委托他人,但代办人除需携带本人所需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信息外,还要同时携带代办人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只要通过人工窗口的核验,乘客的身份信息会转为‘已通过’状态,即可去正常网购火车票了。”工作人员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