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国人民都来青岛看秋叶,你还在等什么?

9月末10月初,

正是欣赏秋天美景的大好时光,

我们想看层林尽染的秋叶,

想看斑斓多彩的山色,

还想着波涛流动的海,

奢望海风流离的岸,

但是又 没钱没有时间

去喀纳斯/香格里拉/马尔大夫

该怎么办?

在北京堵在高架桥上么?

在上海的阴雨绵绵中懊恼么?

当然不必,好好利用我们全世界最腻害的高铁吧,

找个时间奔赴青岛,

那里的秋景美到你无法想象,

还可以大快朵颐这个季节正在肥美着的时令海鲜。

你甚至可以避开十一的拥堵,

周五下班去,周日晚间回,

毫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其他安排,

性价比高到天上去喽~

△这是青岛的秋,就问你6不6

八大关是青岛最美的街区,

是一片绚丽而静美的都市童话。

当之无愧的青岛秋天颜值担当。

八大关:各落叶种类及道路

秋天的八大关宛如一幅浓烈而和美的油画,微风拂过宁静的街道,古旧的红瓦上铺满落叶,明媚的暖阳穿透树的缝隙,落叶斑驳,光影成诗。

△八大关秋叶分布图

梧 桐

八大关环境清静,梧桐叶的落叶在这边看起来相当的惬意。梧桐落叶最多的时候在十月中旬,一直可以持续到十二月。主要集中在山海关路,武胜关路,函谷关路。

红 枫

红枫街就是嘉峪关路。主要有两种枫树,一种是五角枫,一种是鸡爪槭,很好判断,五角枫的叶子是五个角的,鸡爪槭的叶子是七个角的。其中鸡爪槭预计在十月中旬就慢慢变红了,五角枫需要到十月下旬,可以持续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红枫落叶的数量需要看天气,颜色深红应该在十一月份。另外,在居庸关路到山海关路之间的宁武关路路段,也有五角枫可以欣赏。

银 杏

银杏街也就是所指的居庸关路,银杏变黄预计在十月中下旬左右,根据气温的高低,前后相差十天左右,十月底的时候应该就会出现落叶,可以一直持续一个月左右,最长或许可以持续到十一月中下旬。

金 钱 松

金钱松在原飞机公园内。具体位置在正阳关路以南,紫荆关路以西,临淮关路以北为主。十月下旬,金钱松开始慢慢变黄,落叶,可以持续到十一月,松叶落下来之后,密密麻麻地散布了一整圈,非常好看。

除了八大关秀美出奇,

青岛赏秋叶地点还有很多。

看看有没有在你家门口的?

青岛赏秋大地图

青岛赏秋叶时间

赏叶季将从10月持续到11月中下旬。

青岛秋叶共几种颜色?

“岛城的秋叶包含五大色系,有黄色、褐色、亮红、暗红和交叉彩色,秋季的观赏树木有五六十种。 ”市园林局园林技校专家江灏告诉记者,黄叶主要有银杏、白蜡和五角枫,褐叶有槲树和法国梧桐,亮红叶有盐肤木、火炬树、爬山虎和枫香,暗红叶有红枫和荚蒾,交叉彩色叶颜色较多,多数是黄绿红三色掺杂,有栾树和部分法国梧桐。

据介绍,岛城因邻海而空气湿润,光照和水分都能及时提供给秋叶树木,所以市民在深秋和初冬季节都可以大饱眼福。

青岛赏叶地图

银杏:八大关、中山公园、胶州香港路、常州路;

火炬树:浮山生态公园、榉林山、洪山坡、牛毛山、李沧楼山公园、滨海大道两侧、(原)胶南双珠公园、莱西月湖公园;

黄栌树:崂山北宅凉泉山;

黄金槐:胶州香港路、胶州公园;

榉树:百花苑公园和中山公园;

栾树:(原)胶南双珠公园和胶州三里河公园;

板栗树:平度大泽山景区。

△青岛常见秋叶分布图

如何用手机拍出文艺范儿的落叶

1、逆光拍摄。将拍摄物居中特写,光源只露出边缘不然容易过曝,后期暗光部分调亮,整个画面就显得干净透明。

2、仰拍。大树是天生的模特,不僵硬不做作,叶子就是它们的衣裳,拍出它们的高度,自然就有了形体与层次。

3、简单的构图和色彩。这种拍摄方式适用于任何拍摄对象,干净唯美,却充满了秋日的韵律,干净温暖。

枫红、杏黄、浅橙、薄绿,

在温柔的落叶交织的暖意中,

走在满地的落叶之上,

或是和恋人窃窃私语,

或是与朋友谈笑风生,

或是牵着父母静静欣赏岁月的变迁,

这样的场景,

大概才能称得上是岁月静好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