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IMG_8440

近日,红岛经济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才教体局局长张威汇报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区教育重点工作。尚立群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教育工作紧紧围绕“2311”工作思路,按照“学有优教”、“建设具有高新特色的基础教育示范区”的目标,聚焦整合统筹教育资源,完善教育软硬件配套,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下一步,要立足当前,找准新方位,理清新思路,着眼长远,在高标准规划好、建设好教育教学设施的前提下,提高教育的社会满意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尚立群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发展之本,教育及财政、建设、规划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紧密配合,搞好教育规划布局,注重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要探索多元化的办学模式,引进国内外品牌学校教育资源,以优质教育理念、优质课程和师资培训资源带动全区学校教育发展内涵、特色更加鲜明。要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加大教育经费保障力度,抓好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要积极推进在建项目,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建设标准,确保把学校的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继续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加强对中小学校长的考核管理,充实区级教研力量,健全教研员队伍,要关注教师更高层次的成长需要,给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营造适合教师专业成长的良性生态环境。

尚立群还对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强化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和党风廉政体系建设,严格责任追究,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要严格按政策办,按规定办,按程序办;要勤念校园安全“紧箍咒”,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健全校园安全“责任链”,社会事务、安监、公安、食药监等多部门联动,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校园内外安全环境。(来源: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