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62岁林乐丰就职足协国管部 称来这就像回到了家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已经62岁的前国脚、曾经在大连实德等多家职业俱乐部担任总经理的林乐丰出现在中国足协,而他的新身份是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成员。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

昨天上午,已经62岁的前国脚、曾经在大连实德等多家职业俱乐部担任总经理的林乐丰出现在中国足协,而他的新身份是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成员。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林乐丰坦言,“来中国足协工作,好像回到了家里,这个年龄接受这样的挑战,就是因为对足球纯粹的感情”。

近两年,随着中国足球发展及中国足球改革的推进,中国足协作为行业管理机构的业务数量大幅提升,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也相应提高,协会不时通过官方渠道对社会发布招聘启事,广纳贤士。有工作热情、有能力经验的专业人才成为足协招募人才的重要目标,区楚良、李树斌等前国脚、前国家队教练员也都因此而向足协投来简历。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办公楼里出现了一位老熟人的身影,前国脚林乐丰作为协会“新人”前来报到。林乐丰正是中国足协招募的专业人士之一,他接下来的工作岗位在国家队管理部。林乐丰从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到80年代曾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并随队参加了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退役后,他曾以公派方式前往意大利学习,回国后先后在多支球队担任教练员、领队。从2000年就任大连实德俱乐部第一副总经理开始,林乐丰在职业俱乐部高级管理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以上,直到去年他才从大连一方俱乐部总经理岗位离开。丰富的球员及俱乐部管理经验、优秀的人品是他打动中国足协的主要原因。

林乐丰到任之前,中国足协对国管部进行了人员调整。原副主任郑超勇调往女足精英青训部,而现任技术部副主任郭炳颜重返国管部副主任岗位,熟人和专业人士的到位有利于国管部工作的推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