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丑小鸭也能变成白天鹅——“亲子活动”进汇海小学啦!

1

为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与励志教育,培养面对困难与逆境时的正确态度,同时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家校合力,为孩子成长添加精神食粮。9月17日,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学术报告厅里面,上演了由山东半岛儿童艺术剧团表演的亲子剧《丑小鸭》。

九点三十分,演出正式开始。剧中讲述了一只命运多舛的丑小鸭,因为自出生起相比于其他的兄弟姐妹,出壳较晚,长相丑陋,而受到大家的嘲笑,同伴的排挤、火鸡婆的嫌弃,只有鸭妈妈对他亲近和蔼。连受排挤的丑小鸭遇到了受到猎人追杀的小白兔,并且施于自己的爱心,救助了他 ,很快他们便成为了好朋友。丑小鸭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的丑陋,他只是一只遗留在鸭窝里的天鹅……

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幽默诙谐的语言又让全场笑声不断,大家一开始为丑小鸭的命运担忧,后来又为丑小鸭变白天鹅而欢呼。全剧充满着温馨的基调,体现了浓浓的亲情,教育意义深刻。陪伴丑小鸭一次成长历程,让孩子们学习到勇敢、自强、自信的良好品质。

丑小鸭变成美丽而高贵的白天鹅,是它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它艰苦奋斗的回报,是它永不言败精神换来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不低头,坚持追梦的心不气馁,成功的彼岸就一定会出现在你眼前!

演出中,演员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将观看与学习融合起来,寓教于乐,孩子们兴致不减,现场欢呼不断!最后,孩子们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演出留下帷幕!(来源:河套宣传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